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国六”标准来了现在抄底“国五”车靠谱吗?

□ 周莹 王雅萱  王从帅

【连网】  近日,省政府发布了江苏“国六”标准执行的时间表。这意味7月1日开始,港城车市将迎来新一轮洗牌。专家表示,目前“国六”的标准主要是针对汽车整车厂生产汽车的排放标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自己的车是可以正常继续开的,但是“国五”新车的上牌必须赶在7月1日前完成。

面对“国六”,各4S店表现不一

江苏省“国六”新规出台已经有几天了,港城车市反应如何呢?昨日,笔者来到市区的几家4S店了解相关情况。面对新国标,各家4S店反应不一。目前除少数品牌经销商完成了“国六”切换,大多数品牌经销商仍在部分销售或全部销售“国五”车型。

“我们现在所有的车都是‘国六’的。”在海州开发区宝马专卖店,现场的销售顾问介绍,目前在售的几款车型都是“国六”标准的,因此市民可以放心购买。不过因为目前一些外部原因影响,进口车系到货时间比较长,大约在3个月左右,而国产车型到货时间则比较快。

如果说高端车对于“国六”的反应比较快,一些中高端车对于“国六”新标的反应稍微滞后。“我们目前还没有‘国六’车。”东风本田专卖店销售顾问表示,目前店内都是“国五”车。

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省关于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自2019年7月1日,全省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顶级的重型燃气车辆,必须符合机动车排放标准6a阶段的要求。

抄底“国五”车靠谱吗

为了尽快地出售“国五”库存车辆,港城车商们不得不促销,不过这样的促销也是有选择的。笔者在奔驰4S店采访时,现场的销售顾问表示,目前大部分的车都是“国六”,仅有几台百万级的高端车是“国五”,价格优惠力度几乎是在原有优惠价格基础上翻一番,预计价格大概可以优惠10万元左右。

相比高端车优惠力度,中端的一汽奔腾等车系“国五”和“国六”车相差的价格就比较小了,基本上在几千元至一万元左右。东风本田销售顾问告诉笔者,虽然“国六”实施已经进入倒计时,但是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仅有一些新车系的车老款会有比较大的活动。

“国五”和“国六”价格差大吗?采访中笔者发现,目前市场在售的“国六”车型的价格要比“国五”高,以奥迪为例,同样的车型,“国六”要比“国五”在总价上贵1%左右。而中端车方面,则也有大几千的差距。

“国六”实施后,这些事情要注意

当前,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汽车尾气已经成为港城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其中,柴油货车排放污染更为凸显,污染治理刻不容缓。7月1日起,我市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国六”要比“国五”严格不少,也号称史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

面对这轮“换挡”,港城市民有哪些主要注意的呢?首先,市民提新车的时间将延长。因为,港城目前在售的许多车型都还是“国五”,许多车型都还没有“国六”。其次,“国五”的车或将禁止销售、注册和转入,但不影响正常使用,没有禁行或者限行。但是车的保值率将会下降很多。

很多市民都关心年检的问题,专家表示,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只是针对新生产、进口和销售车辆的标准,不涉及在用车。车辆环检的要求,是针对在用车的环保检测,检测在用车是否达到在用车的排放标准,只有达标才能使用,不达标需要进一步维修并复检达标后才可继续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