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耄耋老人当起小区“大管家” 吴锦霞带领“老年服务组”热心服务居民6年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武旭)吴锦霞是浦西街道新中社区瑞景花园小区的居民,今年已经83岁高龄了,却有着一颗不老的心。她没有选择在家颐养天年、享受天伦之乐,而是与几个老姐妹一起成立了老年服务组,当起了小区“大管家”,无偿为小区居民服务。

“老年服务组”

让小区旧貌换新颜

瑞景花园早年因为物业费收不上来,物业公司难以维持便撤出小区了。塑料袋到处是,西瓜皮散一地,杂草有半人高,小区臭气熏天,蚊虫满天飞,居民很不满意。后来小区又找了一个物业公司,费用还是收不上来,物业公司来了又走,总是待不长,小区里脏、乱、差现象越来越严重,还经常发生盗窃事件。吴锦霞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2013年9月,她和五六个退休的老姐妹一商量,别人不干,我们干。说干就干,她们先是在小区4号楼组织居民筹集资金,找保洁员来打扫卫生、清运垃圾,4号楼周边的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其他楼的居民看到效果不错,也就纷纷响应,放心地把钱交给老年工作组。

6年来,吴锦霞和她的老年服务组坚持只收基本的卫生费和公共电费,每户每月10元钱,定期公布财务报表。在他们的努力下,瑞景花园小区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脏、乱、差现象不见了,私家车停放有序,环境也更加优美了。

她是瑞景花园

忙碌的“大管家”

从居民那里把钱收上来,找了保洁员来干活,还缺一个日常管理的人。吴锦霞主动担起职责,成了瑞景花园忙碌的“大管家”。她每天都要在小区里绕上好几圈,发现卫生死角,看到垃圾清理不及时,就找来保洁员清理。更多的时候是自己就把活干了,拔草、清理垃圾、铲小广告样样活都行,干起活来比年轻人都快。

原来小区里道路破损,坑坑洼洼,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有关部门申请维修基金,一起在施工现场协调。小区里下水道堵了,社区请来工人疏通,重新铺设管路,她就主动当起了监工。

从最初的简单保洁、开关公用路灯,到现如今的治安、调解一手抓,“大管家”越管越宽,服务范围越来越广,受益居民也越来越多。

她是大家的

“吴姨、吴奶奶、吴老太”

在瑞景花园,有人喊吴姨,有人喊吴奶奶,有人喊吴老太,大家都知道说的是吴锦霞。因为她一心为大家,一心为小区,所以瑞景花园小区居民对她格外敬重。

家住瑞景花园的杨阿姨说:“现在幸亏吴姨她们几个老太太,自愿出来为大家服务,不拿群众一分钱,很辛苦,大家从心眼里感激她们、佩服她们。”

吴锦霞说只要身体允许,她愿意一直给小区当“大管家”,为居民服务发挥余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