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自编舞蹈走秀全国 李世荣旗袍秀出“夕阳美”

□ 侍敏 袁蕾

【连网】精致的妆容、婀娜的身姿、优雅的步伐,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一群身着旗袍的模特娉娉婷婷地走向舞台,向观众们展示中国传统民族服装的魅力。62岁的李世荣就是其中一员,退休后的她选择了高雅的旗袍走秀,而这一走就是整整10年。如今,李世荣不仅自编走秀舞蹈,还带领上百名学员去全国各地,用旗袍秀出专属老人们的“夕阳美”。

gb14A5c

左三为李世荣

翠绿的毛衣、黑色的筒裤,一头卷发随意地盘在脑后,妆容淡雅,身形挺直,根本就是年轻人的体态。“我今年已经62岁啦!”李世荣笑着对笔者说,2009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大自己两岁的王新萍老师的旗袍秀,瞬间就被老师那婀娜的体态所吸引。“那时,我就感觉王新萍老师浑身都散发出温婉典雅的气质,就连眼神都是美的。”从那时起,李世荣就决定自己也要学习旗袍走秀,让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旗袍是我们中国悠久的服饰文化中最绚烂的现象和形式之一。”说到旗袍,李世荣的话就更多了,“穿旗袍不仅能展示东方女性特有的柔美和温婉的气质,还能锻炼自己的形体和仪态,你见过哪个穿旗袍的女子含胸驼背的呀?”李世荣还认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应该多姿多彩,除了广场舞,还应该多些高雅的活动,旗袍走秀当然是其中之一。

虽然已经62岁了,但李世荣的身材保持得非常好,身高170厘米,体重只有120斤。这当然和10年如一日的形体、舞蹈以及走秀训练分不开。“抬头、挺胸、收腹、提臀……”李世荣当场就给笔者展示起旗袍走秀的“形体课”了——“两个肩膀向后,双手交叉翻转,这样肩膀就打开了,胸部挺直,体型就变美了!我们训练的时候,头上还要放一只碗,可辛苦了。”因为年轻的时候在部队文工团当过文艺兵,有舞蹈功底,再加上对旗袍走秀的热爱和这份训练时的刻苦,李世荣很快就成为演出队里的“台柱子”。后来,她还当上了老师,开始自编舞蹈并教学员们走秀。“我们参加过的演出活动和比赛可多了,还获得了很多奖项呢!”提到自己10年来的走秀成果,李世荣颇为自豪,“你看,这个是2001年建党80周年,海州区歌曲演唱大赛一等奖、这个是‘舞动夕阳’连云港市首届中老年舞蹈大赛一等奖、这个是我们参加《苍梧晚报》主办的第三届民间春晚……”后来,李世荣和她的队友们还将旗袍走秀秀到了全国各地,南京、苏州、无锡等城市的舞台上都有过她们靓丽的身姿。

“面带微笑,手上的姿势保持好了,步伐稳一点”……每天晚上,在海州区区政府门前的平台上,你都会看到这样一群中老年人,有时二三十人,有时五六十人,最多的时候达到上百人。她们就是李世荣带领的“浪漫夕阳”演出队,她们在排练旗袍走秀,并准备为下一场演出(比赛)做准备。她们在向世人秀出旗袍魅力的同时,也秀出专属于自己的“夕阳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