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坚持40多年,她用鹊桥搭起“人间美景” 常乐社区红娘促成三十多对好姻缘

【连网】(记 者 赵梦若 通讯员 苏祥龙)她是我市海州区的普通居民,更是个热心肠的人。从她20多岁促成第一对新人喜结良缘的那天起,这“义务红娘”她就当上了瘾。这些年来,来找她的人不计其数,算下来,有三十多对有情人已经踏入幸福的婚姻殿堂。家住常乐社区的董晓华今年63岁了,她称:“情侣手牵手、夫妻抱孩子——这些‘人间最美景色’就是给自己的最好回报。”

aaa

年轻时

第一次“牵线”成功

让她感动

并坚持40多年

提起自己第一次成功“做媒”时,董晓华满是喜悦,笑称自己是因为喜欢“多管闲事”。“原来我在一家食品厂上班,那会儿才20多岁,看到有个女同事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对象,心里替她着急。于是我就到处‘搜罗’,发现周边邻居家有个男孩子也没对象,想着撮合一下,没想到两个人就是有缘,现如今两人生活甜蜜,都已经抱上外孙、外孙女了。”董晓华说道。

一次不经意的牵线,促成了一对有缘人,造福了一个大家庭。对于自己的初战告捷,董晓华找到了一种强烈的成就感。自此以后,除了上班、照顾家里生病的父母外,她都会特别留意身边那些适龄的单身男女,凡是有需求,她都是有求必应,挖空心思为人牵线搭桥,而且不求任何回报。

一来二去,董晓华“出名了”。家里有未婚儿女的邻居和家里亲戚都会找上她,让她帮忙给自家孩子的婚事“搭搭桥”。靠着自己的好人缘和热心肠,多年下来,董晓华牵线有五十多对,其中有三十多对已经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这些年,也有很多人认为当红娘不仅费时费力,有时吃力不讨好,但我却能体会到莫大的快乐。这些年我都是义务牵线,从来不收费,其实只要拿到别人结婚的请柬,我都会发自内心地开心。”董晓华说道。

做媒不容易

遇到阻碍要坚持

在记者采访时,发现董晓华总是乐呵呵的,不过这么多年来,给人牵线搭桥也遇到了不少困难。“现在这个年代,撮合成了,别人不一定记得你的好,更多的时候是觉得彼此看对眼了,才走到一起的。但如果没有促成,就会怪罪媒人,说是媒人给自己介绍的对象不好。”尽管这样,董晓华还是热心地帮着身边未婚青年张罗对象。就像她自己说的:“我也没有啥目的,就是乐意干这个事儿!”

“去年里,有个姑娘不错,而且长得漂亮,找我帮忙介绍对象。”董晓华知道后就不停琢磨着。恰好当时朋友家有个孩子条件不错,而且人品、性格都很好,董晓华在心里一合计,“这男孩不错,虽说离过婚,但是人好啊,先试试吧。”于是便把两人的电话号码给了对方。两天后两人互相约了见面,就“看对眼”了,如胶似漆地恋爱着。但是谁知女方母亲不同意,认为男方结过婚。董晓华知道后,就去做思想工作,“那段时间我每天都是晚上12点多才回家,因为要跟女孩父母沟通,然后又跟男孩谈心。虽然累,但是却觉得值得。”

而现如今,这一对在她的撮合下,已经结婚生子了,而且女孩的母亲有时在大街上见到董晓华,都会感激地说,“要谢谢你当时劝我,帮我家找了个好女婿。两人现在日子过得可幸福了。”据了解,像这样的事情不胜枚举。“猪年大年三十晚,别人在家准备过年时,我也没回家,因为别人找我帮忙介绍对象。大年初二的时候,我一大早就跑去海州公园,因为那天说好帮别人看看男孩子,生活因为‘做媒’过得太充实了。”董晓华说道。

成功秘诀

双方要有共同语言

据了解,董晓华的丈夫嵇国平,今年63岁,这些年也一直默默做好事,并支持她的工作。“我丈夫、我公公、我家大妹,全都当过兵,他们身上都有那种愿意奉献的精神。可能也是在他们的感染下,自己这些年才会默默付出,并坚持下来。”董晓华说道。而现如今,她的儿子、儿媳妇也都很支持她工作,有合适的未婚男女都会特别留意。

那么,介绍成功率那么高,董晓华的秘笈是什么呢?“没有啥秘笈,我觉得首先要有共同语言。”董晓华说,她帮人相亲,首先自己会先去考察一下,有些人格品性不好的,她也不会介绍。同时,一般考虑的不是身高长相,而是双方的人品、性格等,而且要有共同话题,学历不能相差太多。其次才是家庭条件、外貌等。“其实,这些年里因为介绍多了,我也会劝一些未婚男女,不要不切实际,要求太多。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平平淡淡才是一生。”董晓华说道。

现在还有朋友在微信上给她发照片,让她帮着留意留意。经过董晓华帮忙,走上幸福的婚姻殿堂的新人还在增多,有一对已经发来请柬,准备今年五月举办婚礼,提到这里,董晓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