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水电工陆中仿勇救落水少女 那是两条命,咋能见死不救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夏丹华)5月10日上午10时左右,在灌南县军民东路郑于桥河下发生感人一幕,一名16岁女孩因和母亲争执跳河轻生,她的同伴为了救她也跟着跳进河中,可是这两个人都不会游泳。在这危急时刻,一名路过的水电工见状连忙跳进河中,将两名女孩成功救起,不留姓名就离开了。

QQ截图20190513102456

不少围观市民把救人惊险的一幕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在网上引起很多人的围观。经过多方打听,得知这名勇救落水女孩的水电工名叫陆中仿。

5月10日上午10时左右,陆中仿骑电动车到附近的批发市场给客户改水电。当他行驶到郑于桥桥边时,看到两个女学生坐在河边玩手机,当他骑到桥的另一边时,忽然听见“砰”的一声,接着听见有人喊“快点!快点!有人落水了!快点来救人!”陆中仿回头一看,两个女孩已经在水里并不停地挣扎。不好,有人落水,陆中仿立即停下车,朝女孩落水地点跑去。

陆中仿跑到岸边,发现两个女孩已体力不支,其中一人开始逐渐下沉,情况十分危急。路过的人不会游泳,慌了手脚,不断大声呼救。陆中仿来不及脱下鞋子和衣服,把手机扔在路边,毫不犹豫地跳入河中。

“当时,两个小女孩在河水中拼命地挣扎。我到河里救她(第一个女孩)的时候,被她抓到,当时呛了几口水,然后我还是拼命地挣扎,把她小腿抓着往河边拉,先救上来一个。”陆中仿告诉记者,事发水域有三四米深,当他回头再想救第二个女孩时,发现她已沉没水中不见踪影。他不顾自己体力不支,连续多次潜入水中,最终发现第二个女孩,并用尽全身力气把她救上岸。此时的陆中仿体力已经消耗殆尽,瘫坐在岸上。“当时水很深,我自己一个成年人都靠不到水底,水域刚好又涨潮,水流比较急,我游到岸边感觉都全身无力了。”陆中仿说。

cw13a02e

目击者潘廷余告诉记者,当时骑车路过,看见陆中仿已经救起两个小女孩,真是不容易,这水又脏又冷又深,这种精神真的让人佩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落水的两个女孩是灌南县某学校学生,今年16岁。其中女孩梅某与母亲在家发生争执,心情不好,另一个女孩钱某安慰她。梅某忽然跳入水中,钱某赶紧拉她,因为力量不够,也掉进河里,又因为涨潮的缘故,水流比较急,两个女孩不会游泳,很快便体力不支被冲到河中央。

“我当时也在现场,看救人的大哥衣服都来不及脱就跳进水里救人了。”市民嵇洪英告诉记者,当时就用手机拍下来发到微信朋友圈,“这个大哥令人敬佩,我们都为他点赞。”

事后,记者问陆中仿:“水那么深,又是排水口,是否害怕?”陆中仿笑着答道:“那是两条命,咋能见死不救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