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商事制度改革被点赞

【连网】

据了解,本次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项目共有30个项目,涉及5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对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下称《通报》)和《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名单及激励措施》(下称《措施》),港城被多次提及。:商事制度改革、营商环境、风险管控、稳投资、财政管理、交通设施建设、地方水利、金融风险、土地节约集约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电商、创新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改革、“双创”、工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等事项。其中涉及我市的主要有商事制度改革、农村电商发展、公立医院改革等事项。

商事制度改革被点赞

《措施》指出:河北省邢台市,辽宁省铁岭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上海市普陀区,江苏省连云港市等城市在2018年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

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全省率先开展“强区放权、市区同权”改革,委托和下放3395个权力事项,释放市场活力,真正把指挥权交给一线“听得见炮声的人”。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服务实现镇村全覆盖,90%审批业务实现网上办理,企业开办登记平均用时1.5天。贸易便利化水平提升,口岸提效降费取得实效。税收征管体制改革落地实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试点、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稳步推进。

因为在商事制度改革上的突出成绩,2019年国家将对被通报地方实施激励政策,优先选择这些城市为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企业年报制度改革、社会共治、企业信用风险监管、大数据监管等商事制度改革、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试点地区;优先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权限;在国家广告产业园区评定中优先给予支持。

市委改革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我市城市商事制度改革将向纵深推进,城市营商环境将更加便利、优化,连云港吸引投资的优势将更加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