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3个家庭荣膺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

【连网】记 者 伏广进 通讯员 段苏秦 谢颖

近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在刚刚公布的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评选结果中,我市李厥岩家庭、李明家庭、董瑶家庭入选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自此,我市共有5户家庭荣获“全国书香之家”称号。

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推荐活动于2017年7月启动,旨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加各类读书活动,提高全民阅读的参与性、互动性、积极性,充分展现全国各地基层群众的读书风采和优良读书传统,展示书香魅力,培育读书家风,在全社会树立“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文明风尚。通过各地评选推荐,又经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专家进行初审、复核、公示等严格的程序,最终全国有944个家庭入选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我省有41个家庭入选,其中包括我市赣榆区李厥岩、市开发区李明、海州区董瑶三个家庭。

据介绍,这3个家庭都是基层普通群众家庭,家庭阅读氛围浓厚。李厥岩家庭是典型的书香家庭,家有藏书近2万册。业余时间热爱读书创作的李厥岩,自1996年起,先后在《人民日报》《大公报》《新民晚报》等1000余家报刊杂志发表各类文学作品3000余篇,获得各类表彰奖励数十次。

“我和丈夫都热爱读书,是读书改变了我们一生的命运。”市开发区的李明家庭是教师世家,李明本人更是笔耕不辍,在国家、省市级发表了多篇散文诗歌,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在夫妻的影响和教育下,在国外读博的孩子也热爱读书写作,其创作的二十多万字青春随笔录即将出版发行,激励了更多的年轻人勇敢拼搏。

董瑶家庭则有着良好的读书创作传统,已经出书90余部,包括励志故事、科普故事、童话故事、语文学习、军事探究、数学应用等门类,为全民阅读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外,他们一家还积极举办阅读活动,传播阅读理念,充分展现了我市群众的读书传统和读书风采。

“我们将总结这次推荐活动的好经验、好方法,挖掘读书故事,大力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活动,进一步发挥家庭亲子阅读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家庭文明助推港城文明,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