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开展涉氨制冷企业安全隐患专项治理行动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于和义)日前,我市印发《全市涉氨制冷企业2019年安全隐患专项治理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从5月至9月30日,我市将大力开展涉氨制冷企业安全隐患专项治理行动,彻底消除涉氨制冷企业两类重大事故隐患,对存在两类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一律依法责令停产整顿,整体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根据《方案》,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全面开展风险因素辨识,建立双重预防机制。全市所有涉氨制冷企业要全面开展风险因素辨识,建立安全风险因素相应的清单和数据库,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措施及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设置风险因素公告栏、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编制完善风险隐患检查表并切实落实。

涉氨制冷企业存在两类重大事故隐患,一是人员较多生产场所采用氨直接蒸发制冷空调系统,二是快速冻结装置未设置在单独作业间内,且作业间内作业人数超过9人。

近年来,全市涉氨制冷企业经过专项治理,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然有疏漏、整治不彻底。《方案》明确,各县区要紧紧围攻“两类”重大隐患,针对少数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员工培训教育、事故应急管理等工作不到位的薄弱环节,督促企业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巩固专项治理的工作成果,确保涉氨制冷企业不发生事故。

专项治理行动期间,我市将突出重点部位和重要岗位,夯实企业安全管控根基。在8月底前的检查和验收阶段,将组织监管执法人员和专家,对本辖区内所有涉氨制冷企业进行全覆盖的专项执法检查和验收,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存在两类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一律依法责令停产整顿,实施行政处罚。9月30日前,将对所查处的问题和隐患整改情况及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导,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全面梳理、不留死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