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9省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启动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管恩战) 笔者近日从市体育局获悉,2019年度省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我市符合申报条件的体育产业单位应于6月10日前将相关材料报至县(区)体育主管部门。

据了解,此次申报项目要求发展目标明确,具有较强的产业属性和体育关联度,社会和经济效益良好,对提升体育产业竞争力、拉动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根据2019年度省级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要求,体育产业单位从事体育健身休闲服务类、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类、体育培训类、体育赛事活动类、体育装备类、体育旅游类,以及特色体育产业园区建设,智慧体育、体育文化创意等领域的项目均为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方向。

市体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省级专项资金主要采取资助、贷款贴息、奖励等扶持方式。每个项目申报时只能选择一种扶持方式进行填报。需要注意的是,体育健身休闲服务、体育场馆运营、体育旅游等领域内涉及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经营场所改扩建等的项目,只能在项目建成运营后申报奖励。装备制造企业进行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等涉及产品研发的项目,只能在新产品投产后申报奖励;涉及产能扩建方面的项目,只能在产能提升后申报奖励。职业体育类项目(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6个运动项目),可根据上一赛季参加的全国最高水平职业俱乐部联赛(或杯赛、洲际比赛)成绩申报奖励,也可根据新赛季参赛情况申报资助。体育赛事活动类项目,2018年至申报截止日期内已办完的赛事活动,原则上申报奖励;已经获得办赛资格,将在2019年度举办的赛事活动也可申报资助;但同一赛事只能选择一种扶持方式进行申报。

“专项资金项目实行设区市限数申报,根据我市体育产业发展、以前年度项目实施情况等综合情况,省体育局给我市资助类项目限数8个,奖励类项目限数6个。贴息类、职业体育类项目不受数量限制。”该负责人说,“专项资金申报对各体育项目的投资额、项目周期、赛季成绩等均有相应要求,感兴趣的体育产业单位可拨打电话0518—85425221咨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