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关注 | 连云港将调整大学生入伍、退役优惠政策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磊)5月9日在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2019年连云港市征兵宣传进高校暨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我市大学生新兵征集比例从2014年的40%跃升至2018年的67%,今年还将制定出台新的入伍大学生士兵服役、退役优惠政策。

此次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由连云港警备区联合市政府和本市6所高校举行,1500余名师生参加参加了启动仪式。今年我市将为大学生入伍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报名、体检、政考等各个环节都优先,6月上旬完成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预定兵工作,9月底完成高校新生及其他符合条件毕业生的征集工作。各高校均将设置征兵咨询电话和网上答疑平台,安排专人联系有入伍意向的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完善征兵工作,优化程序,简化手续。同时跟踪指导服务,入伍前帮助大学生顺利参加报名、体检、政考,服役期间关心他们的锻炼、成长、发展,退役后协助复学、升学、就业。

我市将规范高校征兵工作站建设,强化军地协同。教育部门指导高校做好宣传发动、应征报名、保留学籍、学费补偿代偿等工作;兵役机关主动帮助协调解决矛盾问题,并和公安、卫健委等部门会同高校,妥善安排体检、政考和预定兵等工作。我市将保证大学生体检、政考“双合格”的全部安排入伍,保证大学生新兵享受入伍一次性奖励金、学费补偿代偿、退役后考研初试加分、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优先录用等优惠政策。在此基础上,兵役机关、人社、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还将结合我市实际,加紧制定出台新的入伍大学生士兵服役、退役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有志青年报名参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