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女子中年气排球队首次夺得全国联赛冠军

cw09a08b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胡永明)在日前举行的2019年“楷旗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分区赛(江苏苏州)上,我市女子中年气排球队凭借出色表现,首获全国大赛冠军,并提前锁定进军总决赛资格。

据了解,“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排球协会共同主办,由各地市体育局和排球协会承办,比赛分为省级选拔赛、分站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分站赛共分八站,获得分站赛前三名的队伍将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此次在苏州举行的是第一个分站赛,共吸引了来自黑龙江、上海、江苏等地30支队伍近300名运动员前来参赛,其中不乏由专业运动员为班底组成的高水平代表队。

比赛中,我市女子中年气排球队克服了阵容不齐、出线压力大、配合时间短等困难,勇于拼搏,顽强奋战。在数度落后、身逢险境的情况下,临危不惧、遇险不乱,敢打敢拼、以奇制胜。在与无锡队争夺决赛权的半决赛中,我市女子中年气排球队在先丢一局、第二局又落后的危急情形下,教练员、前国手朱凤霞披挂上阵,带领全体队员积极应战,最终逆袭进入决赛,提前锁定了进军总决赛的资格。

在与上海队争夺冠军的决赛中,我市女子中年气排球队吸取在小组赛以两分之差惜败上海队的教训,调整心态,沉着应战。由二传改为主攻、临时担任队长的闻金梅勇挑重担,在她的带领下,女排队员们个个奋勇争先、人人主动担当,场上一股绳、场下一条心。最终,我市女子中年气排球队力压劲敌,首次登上全国大赛的冠军领奖台,再创连云港女排历史最佳战绩。

“这是我市女子中年气排球队第三次参加此项大赛,前两届分获第七名和第三名。”市排协相关负责人坦言,本次比赛,连云港女排展现了超凡的韧劲、顽强的毅力以及配合密切的凝聚力,打出了水平、打出了气势,赢得现场一片赞誉。“我市女子排球队以首获全国大赛冠军的优异成绩为港城赢得了荣誉,彰显了港城排球的实力和底蕴,更加擦亮了港城大众排球的金字招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