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楼下长了15年的樱花树首次挂果,果实能吃吗?

【连网】 (记者 张明兴) 5月7日上午,家住解放西路的王先生发现,楼下开了15年花的樱花树竟然头一次结出了果实,和市面上卖的樱桃一样,这能吃吗?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院中栽了3棵樱花树,每年春天樱花绽放煞是美丽,引来不少邻居观赏拍照。“今年樱花谢了后,有一个枝丫忽然结出了青果,外形、大小和市面上售卖的樱桃并无区别,邻居纷纷赶来品尝。”王先生表示,这3棵樱花树在之前的15年里从未结果,今年还是“头一回”,他不确定这果子能不能吃。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王先生的院子,发现角落里的一棵樱花树的一个枝丫上长满了或青或红的果实,形似樱桃,看上去很是喜人。

“原先这个枝子上长满了果实,已经被摘了不少,但因不知道能不能吃,很多邻居摘果后也都扔了。”王先生告诉记者,“我也尝过果子,味道和樱桃差不多,但果核很小,樱桃味十足,表皮酸味很大。”

不少尝过的居民表示,这果子口感欠佳。记者摘下一颗放入嘴中,果实略有生涩。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前几天他也摘了几颗尝鲜,他不清楚果子有没有毒,但他至今没感觉出任何异样。

樱花果对身体到底有没有害呢?记者联系了我市一位林业专家,他告诉记者,樱桃和樱花都属于蔷薇科,但不是同一种类,前者是落叶乔木果树,后者是一种观花植物。

“毕竟樱花主要为观赏和绿化,果实的口感远不如栽培的品种。”这位林业专家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