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居民早起锻炼成“风尚” 但请注意别扰民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茆婷婷 张茜) “我坚持早起锻炼已经十几年了,早上锻炼一个小时,感觉一天都有精神!”昨天早上,刚爬山回来的连云区宿城街道高庄村村民高德天说。记者了解到,随着健康理念的普及和健身设施的完善,早起锻炼在市民间逐渐成为“风尚”,“银发一族”成主力军。但是在早起锻炼的过程中,也出现了噪音扰民等现象,需要早起锻炼的人群注意规避。   

位于瀛洲路的一家室内羽毛球馆,每天早上6点钟就开门了,很多市民背着羽毛球拍过来打球。一位来健身的市民告诉记者,早上的时间段来打球只要3块钱一个人,而到了晚上则需要20元,从6点半打球到7点半,之后洗澡、吃饭、赶去上班刚刚好,所以早上来打球锻炼十分划算。   

而在位于新南街道海宁社区的海宁体育公园,每天早上也有很多市民来这里健身。这个体育公园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内有标准大型游泳池、笼式篮球场、笼式足球场、羽毛球场、四投篮球场儿童游乐场、健身路径、休闲驿站等体育健身场地,年服务人口约20万人次,是连云港第一个使用功能覆盖所有人群的全人群示范体育公园。每天早上,来这里锻炼的大多数是“银发一族”,慢步走、广场舞、抖空竹等项目是他们的最爱。

西盐河贯穿海州城区,两岸绿意葱茏。每天早上,早起锻炼的市民也很多。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年,随着健康理念的普及和健身设施的完善,健身的队伍越来越大,而“银发一族”习惯早起,成为早起锻炼队伍中的主力军。早上锻炼身体是获取能量,让一天保持健康的好习惯。研究显示,睡眠少于5小时,腹部脂肪会增加2.5倍。如果想在黎明前健身,一定要确保自己在合理的时间上床睡觉,保证6至8小时的睡眠。   

而在早起锻炼的过程中,也产生了噪音扰民的现象,值得早起锻炼的市民注意。新浦公园是我市建成的第一个市民公园,有着几十年的悠久历史。因为环境优美、周边居民区密集,成为很多市民早起健身的好去处。“每天早上都有很多人来,慢跑的、打太极拳的、抖空竹的、跳广场舞的,各种各样的健身方式都能看到。”新浦公园一位工作人员说,公园积极为市民锻炼创造良好的条件,但是也出现了噪音扰民的现象。公园里有人玩甩鞭,声音很响,因为时间比较早,影响到了周边居民区居民的休息,引发了一些矛盾,公园也积极进行了协调,对容易产生噪音的锻炼方式在时间上作出一些规定。   

记者在调查中也发现,有的广场舞组织者能够遵守文明,尽量避免吵到别人。但也有的广场舞现场,音乐声较大,居民埋怨跳舞者不为他人考虑,导致双方出现矛盾。早起锻炼是值得鼓励的好事,但居民也应该自我约束,文明锻炼,创造和谐美好的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