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交通违法现场处罚 扫二维码即可缴纳罚款

【连网】 (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昨天上午,从市交警部门获悉,过去市民现场被处罚接到罚单后,都要去指定银行缴款或者带上银行卡去交警大队刷卡缴纳,非常不方便,为此,交警部门开通二维码支付,市民只要扫描罚单上的二维码,即可支付罚款。

昨天上午9时,在科苑路与凌洲路交叉口,一位女士骑电瓶车从北向南逆行,被执勤民警拦下。按照规定,该女士需要缴纳罚款20元。执勤民警告知该女士罚款原因后,开具了罚单。该女士拿着罚单仔细看了一遍,指着罚单上的二维码表示非常疑惑。民警告诉她,她可以选择自己去银行缴纳罚款,也可以扫描罚单上的二维码在规定期限内缴纳罚款。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有市民发现可扫描罚单上的二维码缴款,表示方便了很多。市交警支队科技设施大队副大队长王冠儒告诉记者,在执勤中,经常遇到市民询问是否可以扫码支付,考虑到市民到银行缴纳罚款或者带上银行卡到交警大队缴纳不方便,甚至个别市民因逾期缴纳存在滞纳金等因素,交警部门特地设置了二维码扫描支付。不过,交警部门也提醒市民,此扫二维码支付只针对现场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