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领导检查旅游景区安全工作

【连网】(记者 赵芳)4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带领市文广旅局、 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赴连云区检查旅游景区安全工作,迎接即将到来的 “五一”假期旅游高峰。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海上云台山景区游客中心、连岛游客中心和连岛游艇(船)码头,听取了旅游旺季景区旅游包车监管、景区运输设施、人员分流方案预案和海上游艇(船)管理情况等景区安全管理情况汇报。

检查组指出,旅游安全无小事,直接关系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保障游客安全放在重中之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加强安全检查和防范。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主动开展内部排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特别是在景区最大游客承载量出现后,做好游客的有序分流。要做深做细做实旅游景区安全工作,重点针对大型游乐设施和游艇、索道等特种游乐设备提前进行安全检查维护。景区安全工作责任要明确,相关职能部门要协助配合、形成合力,旅游、应急、公安、卫生、气象等部门都要配合好,确保旅游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