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人踏青休闲好去处 锦屏山游步道正式开放

【连网】(记 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邵沛源4月27日,锦屏山游步道开放仪式举行,港城人又多了一个踏青休闲好去处。

锦屏山在海州南部,犹如一道屏风。它有9座独立山体、36座大小山峰,山体俊秀,峰峦峭拔,谷壑幽深,奇石林立,飞涧流泉,宛若木黛,颇有山水画屏之意境。锦屏山自然资源丰富,人文古迹众多,境内不仅山水林田湖资源遍布,更是散落多处远古人类活动的遗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孔望山东汉佛教摩崖造像和桃花涧将军崖岩画均在此处。为加快推进锦屏山开发建设,海州区委、区政府以锦屏山生态游步道建设为撬板,以“生态环保自然,运动健康休闲”为理念,打造锦屏山森林氧吧。

在现场,记者看到锦屏山游步道呈全开放形式,东西走向,蜿蜒在山间。据了解,锦屏山游步道建设采取保护性开发,历时七个月建设而成。游步道东起吴窑小区,途经吴窑春晓、石棚水岸、翰墨、园林屏霞四大景观片区,终至园林村桃园组,主线全长约9.7公里,走完全程需4个小时左右。

“游步道串联散落在山间的水库塘坝和数十个乡村果园,串起大大小小13个水库湖泊,途经塔山、石棚山、蜘蛛山等秀丽山体和苏北最大的生态休闲槐树林,是离城区最近的大型天然氧吧,为港城人送来一道崭新的靓丽风景线。”海州区相关负责人说。

“听说锦屏山游步道开放,我们特地带着孩子来看看。这里空气特别好,有山有水,散发着青草的香气,像世外桃源一样。孩子特别喜欢。”市民孔女士告诉记者。

海州区作为我市的主城区,是我市的城市之根,文化之源,具有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资源极其丰富,蔷薇河、盐河、玉带河环山绕城,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桃花涧、孔望山,海州古城、民主路和盐河巷等历史特色街区,还有月牙岛、集瑞园、浦南农业示范园等省星级乡村旅游区及多处赏花基地。近年来,海州紧紧围绕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总体要求和区委“三区两城”战略部署,建设生态古城,打造健康城市、公园城市,以“一山一水一城一岛”为基础,坚持规划引领,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打造生态、宜居新海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