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高新技术产业实现首季开门红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健 蒋永俊) 近日,市科技局和市统计局联合发布了今年一季度港城高新技术产业情况。据初步统计,今年1至3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实现300亿元,环比和占比(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分别较上月提高0.73和0.02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中心任务、把提高质量作为根本要求,努力实现区域高新技术产业质量效益双提升。

近年来,我市加大了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力度,陆续落实落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营造了有利于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与此同时,我市还通过设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机制,引领企业重视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等一系列手段,加快港城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型,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

“三新一高”产业带动作用明显。近日,全球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复合材料行业专业展览会———第54届欧洲JEC复合材料展会在法国巴黎隆重举行。中复神鹰作为中国碳纤维领域的行业引导者和技术创新者,吸引了全球同行的关注。中复神鹰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企业根据市场需求,积极推进生产,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中复神鹰良好的发展态势是我市“三新一高”重点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1至3月份,我市“三新一高”重点行业累计实现产值284亿元,占高新技术行业96%,占规上工业42%,继续保持稳步发展态势。其中新医药行业实现产值175亿元,累计同比增长8.33%,占全市高新技术行业58%,继续保持支柱产业领头羊地位。新材料行业实现产值76亿元,增幅环比提高7.27个百分点。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近日,笔者来到徐圩新区斯尔邦石化看到,一片繁忙的生产场景。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益于化工行业原材料价格上涨,龙头企业斯尔邦石化贡献了46%的产值,增幅环比提高68%。今年以来,我市在推进“三新一高”支柱产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地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夯实基础。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推进传统产业高新化发展,让更多的临港产业按照高质量发展方向快速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