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五一”国省干线公路出行指南请收好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刘青 仇宝钰)“史上第一次”4天“五一”小长假将至,根据往年“五一”期间道路通行情况及车流量情况综合分析预测,昨天,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发布了“五一”期间国省干线公路出行指南,我市多处国省干线受到施工影响,国省干线公路17处路段易拥堵,有自驾出行计划的市民可以提前关注了解。

出行关注车流量

根据2018年“五一”假期我市主要国省干道车流量数据,预计从4月30日午后,车流量将会逐渐增加,并在18时达到当日流量峰值。5月1日至5月4日高速流量一直处于高位。其中5月1日10时至11时为出程车流量高峰时段,5月4日14时至19时为返程车流量高峰时段,预计到21时后恢复平日状态。

多个路段在施工

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五一”期间,我市境内及周边国省干线公路有多个路段受到施工影响,过往车辆可提前绕行或遵照现场标志及执勤人员指挥谨慎通行。受施工影响路段情况如下:1、因实施242省道二期路面工程施工,2018年12月25日—2019年9月10日,对242省道K69+230m—K92+136m采取半幅封闭交通管制措施。2、因实施245省道友谊桥养护大中修工程施工,2019年3月15日—2019年5月20日,对245省道K125+200m—K125+310m采取全封闭交通管制措施。3、G15沈海高速连云港段由于桥梁施工需要,2019年3月28日—2019年12月31日对城南枢纽至灌云北枢纽实行交通管制,目前城南互通向南、锦屏互通向北禁止车辆通行。

17处路段易拥堵

根据往年“五一”期间路网数据分析,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还发布了今年“五一”期间容易出现拥堵的国省干线公路路段,共有17处路段易拥堵。其中,市区有4处,分别位于228国道青口河特大桥-埒子口特大桥、310国道浦南段、204国道浦南段、原204国道板浦段。赣榆区境内易拥堵路段较多,分别位于233国道沙河大林工作区,原墩尚镇驻地,204国道赣榆火车站、五里墅、六里桥、204国道与青口镇黄海路交会处,204国道柘汪高速互通,228国道青口河特大桥桥北红绿灯处,242省道黑林收费站施工段与山东交会处。东海县有2处,分别是245省道东海城区段、310国道桃林段(江苏出省通道)。灌云县有4处,分别位于204国道县城集镇段、228国道二期路面施工全线、324省道县城集镇段南环大桥至陆庄立交桥、236省道侍庄集镇段。灌南县有1处,位于236省道兴庄街路段。

高速四天小型客车免费

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提醒广大市民,2019年“五一”劳动节假期为5月1日至5月4日,江苏省内高速公路及普通公路假期实行七座(含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0时-5月4日24时。免费期间实行的是以车辆驶离高速时间为计算标准,也就是只要您驶离高速的时间在这个区间就可以,所以请您合理安排、规划出行时间。

为方便市民安全、顺畅出行,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全年无休,实行全天候路网值班制度,实时监测我市辖区范围内国省公路干线运行情况,结合往年数据分析,为市民提供权威的车流高峰预判和路线指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