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推进一大步!长深高速连淮段可研报告通过评估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刘娜)受交通运输部委托,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近日在我省组织开展了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咨询评估会。经全体与会单位共同协商研究,一致同意该项目研究方案。

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中的纵三线长春至深圳高速公路(G25)的组成部分,也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年)的“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中的射二线南京至连云港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本次扩建工程路线起自宁海枢纽,向南经连云港市海州区、灌云县、灌南县,淮安市涟水县、淮阴区,止于王兴枢纽北侧,扩建工程全长约99公里。

长深高速公路连云港至淮安段的扩建对于完善国家和区域路网,提高现有高速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连云港和淮安两市及其与省会南京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完善连云港港区和连、淮两市机场的集疏运体系,有力支撑江苏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联动发展,以及推进“一带一路”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等均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咨询评估会的顺利举行,标志着该项目的前期工作又推进了一大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