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广泛宣传垃圾分类 给力文明城市创建

  【连网】(通讯员 段邦春 廖光辉)日前,东海县城市管理局与中国天楹公司在县实验小学,共同举办了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课堂上,城管局和中国天楹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课程教育、科普图片、文艺节目和趣味小游戏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和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的方法,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各个互动环节。垃圾分类指导员为学生细心地讲解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垃圾分类倡议书,让他们了解到垃圾的危害、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从自我做起、从小做起,减少垃圾的产生对大自然带来的危害。

  城管局开展实施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旨在向同学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同学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通过现场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学习生活中会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会更加注重对于学生垃圾分类意识的培养,鼓励学生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长和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去年以来,在实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中,环卫部门向广大居民及中小学生,免费发放垃圾分类的宣传手册14000多份,垃圾分类倡议书13000多份,分类垃圾袋20000只,印有垃圾分类宣传图的环保手提袋5000多只,贴在分类垃圾袋上的户型码10000多张。为广大居民提供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兑换积分相应的礼品。与此同时,环卫部门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在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车站广场等,设置垃圾分类桶4300只,果皮箱1870只,建设一批垃圾分类收集亭,方便广大居民投放分类垃圾,在终端处置上建设了一座大件垃圾等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和有害垃圾暂存点,满足垃圾分类小区回收的分类垃圾集中处理。在此基础上,环卫处将进一步组织垃圾分类指导员,定点定时对小区居民进行指导,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定期入校园、商场、公共场所等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广大居民知晓率和参与度,逐步实现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