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创建文明城市接地气

  【连网】(通讯员 段邦春 鲁潇潇)东海县城管局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多措并举,综合整治环境卫生,提升城市形象。该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接地气就是与居民、商贩、摊位店主面对面接触,零距离服务,营造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浓厚氛围。

  分片包干,责任到人。该局以市容大队为主,将城区分为六个片区,由市容大队副大队长分别任片长,科室人员及城管执法人员为成员,定点到人抓管理,机关各科室组织人员到指定街道路段地点集中,统一行动,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破旧店招店牌,铲除覆盖“三乱”小广告等影响市容市貌的不良行为。

  加强管理,提升质量。对县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人行道的清扫保洁,严格执行“两清扫”、“三收集”的工作要求,确保达到“四不见”的标准(即“不见尘土,不见纸屑、杂物,不见树叶,不见漂浮物”)。环卫处480余名环卫清扫工人,继续实行“5+2、白+黑”工作制,清扫保洁到位。县城72座厕所在免费开放的同时,设施齐全、地面干净,无乱画、无缺损。垃圾中转站达到地面干净、墙壁干净、工作区洁净。生活垃圾确保日产日清、密闭运输,防止二次污染。

  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制止乱倒垃圾现象。环卫处组织巡查人员,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制止乱倒生活垃圾、乱泼污水等现象。同时加强建筑垃圾运输管理,杜绝抛洒污染现象。督促施工现场垃圾清运,加大对建筑垃圾运输违法违章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法查处垃圾抛洒和施工车辆外带泥土现象。整治规范户外广告牌。对不规范、破损的户外广告牌、店招店牌一律拆除。今年以来,该局以广告科为主,先后拆除不规范户外广告牌40多处,设置各种公益宣传广告牌20多处,整治户外广告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让户外广告逐步成为东海城市靓丽名片。

  防违控违拆建工作零容忍。该局以规划执法大队为主,组织60多名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公开监督电话,欢迎广大市民举报。今年以来,该局规划执法大队先后拆除徐海路广场、兆丰园、高铁沿线等60多处违法建筑,拆违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同时暂扣作业工具小推车、脚手架、铁锨、切割机等工具40多台件。有效地遏制了县城区违建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