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200元“救命钱”事件再度感动全网 暖心字条是他留的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伏广进 通讯员 王继宝 崔恩栋)4月18日上午,黄海路与海城路交叉口车来人往,赣榆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唐田辉正在执勤,一名20多岁的小伙急匆匆地跑来,将200元现金和一张暖心字条塞给了他。

cw22a04h

“警官,我刚才在赣榆区人民医院门口捡到了200元钱,不多,但可能是谁的‘救命钱’!我有急事得马上走,拜托您帮着找找失主!”说罢,小伙转身离开了。

唐田辉打开字条一看,立刻被短短的几行字打动了。

陌生小伙向执勤民警求助

唐田辉至今都记得4月18日上午的那一幕。

“他应该已经在附近等了一会儿了,因为他说上午路过赣榆区人民医院门口,捡到了这200元钱,他等了很长一段时间,也问了不少人,都没找到失主。”唐田辉说。

与200元钱一同交给他的,还有小伙子手写的一张字条,上面只有短短的几行字。

尊敬的交警同志:

你好!本人于今日在区人民医院南50米处捡到人民币200元,现交由交警同志处理,若经多方联系仍未联系到失主,希望交警同志将其用于公款或者公益事业,我想这或许也是对失主最好的交代!

赣榆义工

找不到失主就给见义勇为基金会

小伙离开前,唐田辉曾问过他:“你叫什么名字?”

小伙却连连摆手:“都是应该的,这没什么,不值得表扬,不用知道我的名字。”

民警唐田辉随即带着小伙捡到的钱来到赣榆区人民医院门口寻找失主,然而多方询问无果,最终他按照小伙的意愿,将这200元现金转入赣榆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账户。

“他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提议。”唐田辉说,“我希望借助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平台,将小伙的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本报热线

辗转找到小伙彭华东

赣榆小伙留下“爱心字条”的故事传到朋友圈后,很快刷爆网络,不少微信公众号纷纷转发,微博更是一片热闹,市民和网友都为小伙的举动留言点赞。

cw22a04c

“狠狠赞他,传递正能量,希望能一直保持善良!”

“小善折射大意义,未来可期!”

“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拾金不昧,此举着实暖心!”

“太有爱了,小伙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温暖……”

遗憾的是,小伙的身份始终不明。

因为小伙字条上的落款为“赣榆义工”,所以4月21日,记者联系了赣榆义工协会的负责人胡英东,希望他帮忙找到这名善良的小伙。几经辗转,胡英东和记者终于找到了留下暖心字条的小伙——彭华东,但彭华东实在太低调了,他以“实在没什么”为由婉言谢绝了记者的采访。

胡英东向记者介绍了彭华东。原来彭华东是个“90后”,老家在赣榆城头,目前自己创业,是个做衣物回收生意的个体户。

“他在义工协会里很活跃,除了积极参加本地的志愿活动外,还利用自己事业的优势,捐助贫困地区有困难的人。他只要听到贫困户需要衣服的消息,就会主动联系对方,自掏邮费给人家捐过去,他多次向云南曲靖、甘肃会宁、四川凉山等地区捐赠了大量衣物,是个热心公益的好青年!”胡英东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