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切都会好起来!” 重症乡村教师收到4万余元捐款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王洪涛 陈芳) “我一生平淡,在学校没有做出什么大的贡献,学校和社会却给了我莫大的关爱和鼓励,这让我十分感动。我一定要好好治疗,争取早日战胜病魔、重返讲台,谢谢大家”。近日,当我市赣马中心小学校长辛崇安把学校师生和爱心人士的捐款48244.5元,交到该校身患重症的教师王为建手中时,王老师双目湿润,紧握着辛校长的手哽咽地说道。

3月22日,扎根乡村教了半辈子书、58岁的王为建老师突然昏倒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等他醒来时已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并被确诊为“食管胃连接处恶性肿瘤”。“家中老母亲已85岁了,我的妻子是个农民。两个孩子一个是货车司机,一个是电子厂流水线工人,都拿着微薄的工资……”王为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4月1日,在转院至省肿瘤医院接受治疗时,得知治疗费用高昂需30余万元,他和家人陷入了迷茫与无助中。

“请伸出友爱之手,为王老师献一份爱心。”在得知情况后,为帮助王为建战胜病魔,重返讲台,赣马中心小学第一时间向全校师生发出爱心倡议。15日10时许,一场为王为建老师举行的捐款仪式在校园内进行,老师们纷纷慷慨解囊,少先队员们拿出了自己的压岁钱和零花钱,闻讯赶来的学生家长也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在短短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全校师生和爱心人士共计捐款48244.5元。“我们全体师生就是您坚强的后盾,衷心祝愿王老师能够顺利渡过难关,早日重返讲台!”在为同事王为建献上一份爱心后,教师徐蕾感慨地表示。

此外,王为建先前的学生也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老师的关爱和祝福。据其学生、官河徐埃小学校长王善宾回忆:“老师特别有耐心,总是把大家当成自己的孩子,鼓励着我们。工作时更是充满热情,他对教学一丝不苟的态度至今还深深感染着我。”

帮助他人、积德行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代的文明实践。在得知王为建老师的病情和困难后,其所住村子的乡邻及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通过水滴筹平台为他捐献爱心。“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坚持住,一定会重新走上讲台。”“坚强面对,风雨过后就是彩虹!”一句句留言,如冬日暖阳注入王为建的心田。目前,爱心援助还在继续中,善款数额仍在不断增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