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央广等媒体聚焦港城5岁萌娃拾金不昧故事

【连网】  

央广等媒体聚焦5岁萌娃拾金不昧故事

孩子和警察叔叔将5元钱捐慈善

(记 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姚绍庄 王进楠 陈芳)4月19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微信平台以《这张奖状和萌萌的你很配!》为题,报道了我市赣榆区5岁男孩王梓陈捡到5元钱,主动交给负责护学执勤的民警张伟衍后,警察叔叔手写奖状表扬孩子拾金不昧的暖心故事。当天,记者从赣榆区获悉,由于失主难觅,早在前一天,张警官与幼儿园的老师、孩子和家长便已将这5元钱捐给当地的慈善组织——赣榆区孤残救助协会。

“从4月15日收到孩子捡到的5元钱至今,我和同事们想了很多办法却无法找到失主。经和幼儿园老师及孩子、家长商议,大家最终决定把这5元钱捐给当地的慈善组织——连云港市赣榆区孤残救助协会,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张警官告诉记者。

4月18日下午放学后,在王梓陈与妈妈、老师以及张警官的共同见证下,赣榆区孤残救助协会工作人员在孩子就读的幼儿园收下了这份特殊的捐款。“拾金不昧、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前,全国上下正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5岁萌娃王梓陈拾金不昧的善举,收获的不仅是赞美,还影响了更多的人。作为慈善组织,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协会将尽责尽职,更好地为孤残儿童奉献爱心!”协会监事刘广勋表示。

昨天下午4点,在小梓陈就读的幼儿园,记者见到了这个可爱的孩子。老师殷慧妍介绍:“王梓陈平时就表现优秀,得知孩子拾金不昧的事迹后,校方也特意对他进行了奖励。学校一贯注重对幼儿的思想美德教育,作为老师,我为孩子的行为感到欣慰和骄傲。”

当日下午,在赣榆区公安局赣马派出所,记者见到了民警张伟衍。“第二天上午,我就和同事来到幼儿园,向老师讲述了小男孩拾金不昧的事迹,并通过调取监控顺利找到中(3)班的王梓陈。”

昨天下午4点半,记者在校门前遇到王梓陈的妈妈。她感动地告诉记者:“自从得到警察叔叔发的奖状,孩子这几天可高兴了,我也替他高兴。5元钱虽微不足道,但这张奖状意义重大。张警官这种及时正向的鼓励就是孩子成长路上的阳光,也在他幼小的心灵植下‘拾金不昧、诚实守信,做好事受尊重’的种子,相信这一定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与此同时,许多家长对此也竖起了大拇指。“我为孩子点赞,为警察点赞,同时也会让自己的孩子向身边的好榜样学习。”一位接孩子放学的妈妈李女士告诉记者。

据悉,4月16日,“平安赣榆”官方微博、抖音以“5岁萌娃捡5元钱上交,警察叔叔上门发奖状给足仪式感”为题对此事进行了发布,公安部新闻中心官微“中国警方在线”、江苏省公安厅官微“平安江苏”、现代快报、新华社、中国之声等公众平台第一时间就此事进行了转发。截至目前网络阅读量达50w+,收获网友点赞1w+,许多热心网友留言“事不大,钱不多,却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警察叔叔充满仪式感的处理方式,是对孩子优秀品格的肯定,也必将照亮孩子未来的路。”“事情的发生,在细节之中传递着一份善意,让人感到温暖,为之动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