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袁立雨、段玉平当选2018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姜勇) 昨日下午,由省文明办指导、13市文明办协办,现代快报、央视联合主办的“感动中国·美在江苏”2018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我市全国时代楷模、江苏好人王继才、王仕花获年度特别致敬奖。我市中国好人袁立雨,以“照顾聋哑老人15年”的感人事迹;援藏干部段玉平,以“甘当雪域菜农,倾情助困助学”的感人事迹,双双入选2018感动中国·江苏十大感动人物。至此,我市十大感动人物上榜数和总入选数均居全省第一。

“每一次伸出援手,他觉得,这不过是本分。他用爱心点亮了乡村,点亮老人的心。温暖与善意,从一个小小的光源,衍生出更多宝贵的正能量。”这是颁奖典礼当天,授予袁立雨的颁奖词。袁立雨是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灌云县供电分公司南岗乡供电所的一名普通电工。他义务照顾聋哑老人钱玉兰整整15个春秋,从不张扬。聋哑老人不识字,为记录下袁立雨照顾她的次数,就在一扇旧门板上画上一横一竖。一横,是一次查线路与换灯泡,是端到病床前的一碗小米粥;一竖,是一次支蚊帐和修屋顶,是寒冬里那绿油油的炒菜心。15年来,这位聋哑老人在旧门板上画了407 个记号,每一道杠杠都代表着一个故事,记载了袁立雨和她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母子”情谊,诠释了中华美德大爱无声、人间真情报恩有痕的深厚内涵。在袁立雨的影响和带动下,几年来,“袁立雨”党员服务队义务做好人好事10000余件,帮助困难群众3000多户,每年为沂河淌抢收抢种6000多亩。对袁立雨而言,奉献是理所应当的事,只有用真情对待别人、奉献社会,生活才能更加充实,人生才能更有意义。

“超越海拔五千米,抵达植物生长的最高极限。高原隔不断深情,冰雪锁不住春风。日出高原,花满山坡。他唱出高原上最激昂的歌。”这段授予段玉平的颁奖词,也高度浓缩了他的光荣事迹——作为中国移动江苏公司连云港分公司副总经理,现任西藏阿里地区行署副秘书长、改则县委常委、副县长的段玉平,援藏近3年,始终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扎根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全心全意为民分忧解难,受到当地干部群众好评。

在平均海拔超过4700米的西藏阿里改则县,段玉平一直秉持着踏实肯干的朴实作风,他把对党的赤胆忠诚、为群众甘于奉献的情怀,化成了援藏的涓涓细流,滋养着这片神圣的土地,也带动了更多人,无怨无悔投身到脱贫攻坚事业中去。

另悉,我市中国好人殷自玉、江苏好人王英获提名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