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城管开展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专项整治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张玲玲)为加强对餐厨废弃物的源头管理,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市城管部门持续开展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专项整治执法行动,形成“政府监管、企业运作、集中收运、专业处理”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模式。

日前,城管海州三大队的执法人员巡查至海州区西南路发现有人利用三轮车收集餐厨废弃物。经调查,当事人胡某未能提供《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服务许可证》,涉嫌未经许可从事餐厨废弃物收集活动的违法行为。由于担心餐厨废弃物流向地沟油加工等不法途径,执法人员当即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拍照取证,要求当事人于两日内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海州三大队配合调查。对违规交付清运的餐饮门店,城管队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通过合法渠道消纳餐厨废弃物,清除安全隐患,这也是城管海州三大队开展餐厨废弃物集中收运专项整治以来,扎实开展整治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从去年8月开始,城管海州三大队各市容中队和机动中队纷纷组织执法力量,深入辖区各餐饮饭店对餐厨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处置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与摸底,重点查处辖区内存在违规收集、运输和处置餐厨垃圾的行为,并严格依照《连云港市餐厨垃圾处理办法》进行处罚,同时督促餐厨废弃物收运企业与餐厨垃圾产生单位签订收运协议。

截至目前,城管海州三大队暂扣16辆非法收集、运餐厨垃圾的车辆,并将收缴的餐厨垃圾交由连云港金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置,对辖区27家收运不到位、未签约的餐饮门店逐一走访,宣传政策法规。下一步,市城管部门将在加强日常巡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的执法检查,规范对各餐饮单位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的管理,逐步实现餐厨垃圾“全量处理、无缝链接、全域覆盖”的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