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商业街区549家商户完成安全体检

【连网】(记 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瑞琪昨日,记者从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获悉,街区549家商户已完成安全“体检”工作。4月以来,该中心加强海州区商业街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历时半个多月完成这次“体检”。对本次查处的安全隐患现场督促整改,并组织专人督查,确保街区运营安全平稳。

 

cw19a07b

近期,全国多地频发安全生产事故,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对此高度重视。4月以来,该中心通过陇海步行街东、中、西和盐河巷“四街联动”的方式,由各包街领导牵头深入街区重点领域、重点商户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排查整治为期半个多月,坚持“隐患就是事故、发现就要处理”的原则,紧扣安全重点领域和环节,对街区549家商户开展全覆盖、拉网式隐患排查,彻查整改各类隐患问题,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和责任追究长效机制。

一直以来,陇海步行街和盐河巷街区的日常人流量大,餐饮、小吃众多,是安全事故易发场所,也是安全隐患存在的重点区域。“此次安全检查,我们重点加大了对东街美食港湾、二楼餐饮厨房、西街美食广场以及盐河巷餐饮店铺的检查力度,各包街领导牵头深入负责街区,对照安全清单进行逐户排查,力争做到检查全覆盖,确保不留盲点。”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cw19a07a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餐饮门店,首先进入厨房操作间,重点检查餐饮场所中是否有使用超期、过量或检测不合格气瓶,同时对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是否按照要求配备灭火器、有无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排查。同时向经营户宣讲安全用气知识,要求各经营户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经过半个多月的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共查出隐患48个,现场督促整改18个,限期整改17个,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13份。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该中心第一时间采取了督促整改措施,不能及时整改或整改有难度的,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进行限期整改,并指定专人跟踪督查。在检查过程中,该中心还注重加强商户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普及,做到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两手抓”。

为进一步巩固隐患排查整治成果,接下来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还将于每月底开展常态化“回头看”活动,对重点商户进行突击“再检查”,防止问题“死灰复燃”,将隐患“清零”,确保街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让市民在安全放心的环境中购物娱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