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驾驶证被扣分可在网上学习 不必多次往返车管所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李根基对于机动车驾驶人来说,一旦驾驶证被扣分,就有可能根据记分情况的不同,需要前往车管所现场学习。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了方便广大驾驶人,今后审验教育和满分学习均可以在网上进行,驾驶人不必多次往返车管所“折腾”了。需要提醒的是,有些情况还需网上和现场学习相结合,网上学习时,当天学习时间必须学够3小时。

下载交管12123APP

在线办理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公安交管部门“放管服”改革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正式推出驾驶人满分学习和审验教育网上学习新举措,真正做到“在家即可办理车驾管业务”。驾驶人只需用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即可实现在线办理审验教育和满分学习业务。

在网络教育开通之前,需要参加审验学习或者满分学习的驾驶人均需要到车管所参加学习,通过交管12123APP在线办理。驾驶人可以自主选择现场教育还是网上学习。

这些情况

需网上和现场学习相结合

需要注意的是,网上学习虽能提供便利,但并不是所有驾驶人都能够在网上学习。“只有A、B证驾驶人在一个周期内记分在9分以下的驾驶人可在网上完成审验学习。如记分为9~11分,或者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驾驶证的驾驶人,以及校车驾驶人不能进行网上学习,必须到指定地点进行3小时的现场学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车管所所长陈耘说。

满分学习需要采取网上学习和现场学习结合的方式。“满分学习是5天网上学习加两天现场学习的模式。”陈耘说,但是以下情形例外:对于大中型客货车及校车驾驶人,以及除本记分周期外,最近连续2个记分周期中有1个记分周期有记满12分记录的,现场教育时间不少于5日;对于在1个记分周期内有2次以上达到12分或累积积分达到24分以上的驾驶人,以及除本记分周期外,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中有2个记分周期有记满12分记录的,需全部参加现场教育。”

网上学习

虽省事但时间不打折

据介绍,驾驶人网上进行学习操作方式比较简单,但是交警部门提醒驾驶人,在网上学习过程中,3小时的学习时间必须严格完成。

进行网上学习时,驾驶人下载交管12123APP后,以自己的身份证进行登录。然后在首页点击“更多”选项,进入学习教育业务,并点击审验教育,然后在“教育方式”中,选择“网络教育”即可。

“需要提醒的是,驾驶人开始学习后,当天学习时间必须学够3小时。”陈耘表示,“如不满3小时,当晚12点以后之前学习时间将作废,而且在学习过程中,系统会不定时进行学习人的头像信息采集,所以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保证摄像头能够拍摄到自己的清晰照片,否则将被视为无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