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路畅街美 燕尾港以崭新形象迎接“国考”

【连网】(记者 朱一清 通讯员 马兆轩)“如今绿地多了,鲜花多了,停车规范了,小区也更整洁了……”家住灌云县燕尾港镇燕尾社区的居民杨红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这段时间,杨红明显感觉到身边见惯了的风景正悄然发生变化—— 艳丽夺目的红叶石楠、四季常绿的冬青营造出一道道整齐划一的“色块”,与周边绿色草坪互相映衬,再加上桃树、红枫等色叶乔木串联其间,让人赏心悦目。眼下,该社区正在积极打造健身广场、篮球场、儿童乐园等民生设施。

“如今的燕尾港镇,说实话,不论是哪个社区,不管是背街小巷还是主干道,环境面貌确实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环境好不好,老百姓最有发言权!”燕尾港镇新建社区书记汪海波深有感触。燕尾港镇的居民则用朴实的话语传递出一个普遍共识——随着创建省级、国家级卫生镇行动的深入推进,燕尾港镇正在着力打造崭新的城镇形象。

作为全县沿海开发主阵地,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一直是灌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一环。伴随着实体经济的快速发展,老镇区的整体搬迁,大量人口的涌进,该镇新城也遭遇了“成长的烦恼”:路乱占、车乱开、垃圾乱扔、污水乱排……让其失了美丽,少了味道。在城镇环境综合治理上欠下的旧账也一直备受关注,当地政府也饱受诟病。今年开始,该镇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及创卫行动,每天都在上演“变形计”,昔日的小镇由此迎来蝶变。

3月初,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召开创建省级、国家级卫生镇动员大会。直面辖区环境的种种顽疾,镇党委以“倒逼”自己的决心,吹响了全镇环境整治的集结号,并同步启动了“全地域、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的“百日攻坚”。这场环境整治“攻坚”以“全面推开、分类推进、突出重点、循序渐进”为总体思路,以“街面整洁、立面清爽、地下通畅、空气清新”为整体目标,在全面加强主次干道精细化管理的基础上,重点整治了背街小巷、居民社区、交叉管理地带等区域,以此全面提升城镇管理水平和城镇形象。

农贸市场的“升级”,海滨社区、新建社区等地的“变身”等,都彰显了此次“攻坚”的显著成效。城镇环境关系民生,也关乎发展。用燕尾港镇党委书记李恒军的话说,创卫工作做得怎么样,首先得看我们干部这段时间瘦没瘦,黑没黑!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我们干部带头干,老百姓看在眼里,服在心上,干群齐努力,创卫就一定能成功!

当下,在“四治”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燕尾港镇又结合创建国家卫生镇“攻坚”,在全镇开展了“治脏、治乱、治差、治堵、治烂”的“五治行动”,力争通过宣传教育、爱国卫生与疾病防控、镇容镇貌整治等11个“罚点球”的专项行动,集中“火力”对辖区范围内六小行业开展集中整治,对卫生、证照、门前三包及广告牌等进行整改指导,啃下5个片区道路修补、绿化提升、公厕建设等“硬骨头”。一场全地域、全覆盖的环境整治对燕尾港镇的环境管理而言,已经收到了看得见的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