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苏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

【连网】近日,省政府召开全省运输结构调整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宣贯了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江苏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我省将全面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该方案明确了调整目标,即与2017年相比,2020年全省铁路货物发送量增长1945万吨。连云港港作为江苏最大海港,承担起此次结构调整、增加铁路运量的主力任务,2020年铁路货物发送量较2017年要增长1300万吨,占全省增长总量的67%左右。

江苏经济总量大、资源自给率低、客货运输强度高,当前,通过运输结构调整减少不合理的公路运输,将更多长距离大宗货物运输由公路有序转移至水路、铁路,提高综合运输效率,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为此,我省提出推进运输结构调整目标,到2020年,全省货物运输结构明显优化,铁路、水路承担的大宗货物运输量显著增加,港口铁路和水路集疏运量、集装箱多式联运量、内河集装箱运输量大幅增长,运输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打造长江经济带运输结构调整样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