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县人社局 “十二字诀”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钱明利)今年以来,灌云县人社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通过“充电驿站”、“e学比武”、“多彩课堂”等措施,扎实推进学习型组织、学习型队伍建设,推动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充电驿站”强理论

“每次打开‘学习强国’APP,我就能实时了解最新党政知识,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知识,做到常学常新,特别是对于我们在窗口一线的党员同志来说,更是掌上的‘充电驿站’。”灌云县人社局劳动社会保险处窗口工作人员说道。

自加入“学习强国”以来,该局党总支充分运用其学习时间灵活、内容丰富多样等特点,调动党员自学积极性,通过积分管理,跟进党员学习状态。同时,每月组织党员在“人社微讲堂”上台讲党课,全面纪实党员学习成效。同时,结合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在重大时间节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党支部组织学习为重点,组织局领导干部和支部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科学选定调研课题,务实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积极为高质量发展之路开出“良方”、提供“良策”。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政治涵养和理论素养。

“e学比武”增技能

“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实施以来,对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有了更高层次的要求。灌云县人社局注重强化职工业务培训和技能训练,紧紧围绕“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目标要求,深入开展业务培训、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和“传帮带”等业务学习活动。

自开展窗口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以来,该县人社局充分利用江苏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在线学习和答题系统,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等5个方面的政策业务知识和经办服务要求,开展日常学习和练兵比武训练,促使年轻干部在实践锻炼中尽快成熟、成长,进一步提升人社服务的效能和质量。

“多彩课堂”提素质

日前,灌云县人社局开展“参观廉政基地 珍惜工作岗位”警示教育活动,该县人社局主要领导带领30余名干部职工参观县伊芦梅园廉政文化园。

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红色党性课堂”之一,灌云县人社局还依托县纪委监委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县博物馆革命史厅等县域红色资源和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等教育基地,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与此同时,开设“蓝色研修课堂”,继去年在上海高校举办人力资源高级研修班,今年将针对性地组织局业务骨干及乡镇(街道)人社中心主任赴陕西高校,开展人力资源热点和疑点解析、法制人社、高质量发展等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和履职能力。

此外,还开设“绿色实践课堂”,紧紧围绕市县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比学争赶超”结对竞赛活动,将全系统分为科室组、单位组、乡镇(街道)人社服务中心组和服务窗口组四个结对竞赛小组,建立竞赛目标责任制,实行分管领导领办制,坚持常态化督查和问题会办,压紧压实责任担子,努力提升全系统工作效率,促进社会保障普惠民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