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考体育22日开考 总分40学习过程评价10分 现场选测30分

【连网】 (记者 赵阳)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19年我市中考第一项考试———体育考试4月22日开考,总分40分,计入考生2019年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总分。其中,学习过程评价成绩计10分,现场选测四项计30分。

现场选测时间为4月22日至4月28日。市区现场选测时间为4月22日至27日。市区缓测时间为5月25日(星期六)上午9:00至11:00,考点设在连云港外国语学校。

学习过程评价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实施,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抽查、审核。抽查分三个方面:一是学生本学年《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业水平测试,内容包括技能考核、体育与健康理论知识等;二是本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情况;三是九年级阶段耐久跑测试情况(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现场选测由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考生每人须测四项,其中一类项目50米跑必测项目分值为15分;二类项目包括1分钟仰卧起坐、30秒钟立卧撑、实心球、立定跳远四项,由学生自选2项,每项5分,共10分;三类项目包括篮球行进间投篮、排球30秒钟对墙垫球、足球30秒钟颠球,考生自选一项,分值5分。

市区往届生在借读学校报名,返回户口所在地报名的应届生须于4月13日(星期六)上午持《2019年连云港市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准考证》到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填报体育与健康考查选项。同时提供借读学校出具的该生学习过程评价成绩证明(加盖学校公章),无学习过程评价成绩者,现场选测时加试1分钟跳绳和耐久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

因病、残不能参加体育与健康考查现场选测的考生,可视病、残程度,申请免测或缓测。免测者可视自身情况,申请免测一项或两项,直至全免。全免考生限先天性心脏病、小儿麻痹后遗症、严重影响运动的四肢及躯干部位伤病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