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失信行为信用如何修复?

【连网】《办法》明确,对家庭失信个人或失信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的一般失信行为,可依法依规采取下列方式联合惩戒: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暂停评优评先;可作为减少相关社会福利、补贴和政府优惠政策、资金扶持的参考依据以及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惩戒方式。对家庭失信个人或失信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的严重失信行为,可依法依规采取下列方式联合惩戒:向社会公开失信信息;列为重点监控和监督检查对象;限制报考公务员或者行政事业性岗位工作人员;暂停或取消与失信行为相关的职业资格,缓评职称;可作为取消相关社会福利、补贴和政府优惠政策、资金扶持的参考依据;暂停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限制办理贷款或信用卡以及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惩戒方式。一般失信行为有效期为1年,严重失信行为有效期为3年。失信家庭在有效期内不得享受住房保障待遇。

那么,信用如何修复呢?《办法》指出,失信行为有效期届满后,信用自动修复。对于失信家庭或失信单位在失信行为有效期内,积极主动纠正失信行为,并书面向市住房保障中心申请提前修复信用的,市住房保障中心在收到信用修复申请之日起30日内进行核查并作出是否修复的决定。信用修复申请经核实,若需修复的,由市信用管理部门在公共信用信息系统中予以修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