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交警支队连云大队严查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在工作中,交警部门发现非机动车存在着闯红灯、横穿马路、翻越护栏、越线停车、逆向行驶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为了更好的维护交通秩序,市交警支队连云大队采取上游取证、下游查处的方式,在辖区多个路段、多个时段,开展多批次的街头查处整治行动。今日,仅一个多小时时间,就有40多起非机动车因闯红灯或者逆行而被处罚。

“下个路口注意,下个路口注意,有一辆电瓶车闯红灯,车主带一顶帽子,后面还坐个孩子……”4月11日上午,在连云区墟沟中山路与东园路的交叉路口,市交警支队连云大队执勤民警用对讲机通知下一个路口的民警,随后,闯红灯的那辆电动车就在嘉瑞宝广场附近被执勤民警拦下,民警对其现场教育后并处50元罚款。   

据悉,这是市交警支队连云大队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交通行为而采取的“上游取证、下游查处”的整治方式,意在通过严管重罚,提升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交通素质,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进而提升城市的文明形象。   

上午11点钟,笔者来到嘉瑞宝广场门口,一辆装载了货物的电瓶车车主被民警拦了下来,开始的时候,该车车主没有意识到自己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在民警拿出证据之后,他终于承认自己因赶时间在上一个路口闯了红灯。在现场,笔者看到,在上游路口,民警通过警车顶上的摄像头或者胸前的执法记录仪,先固定住非机动车闯红灯或者逆向行驶等违法交通行为的证据,随机通过对讲机通知下游的民警,违法行为人和违法车辆进行现场处罚。在短短的1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就有40多起非机动车因闯红灯或者逆行而被处罚,而其中“送餐小哥”因赶时间而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就占了相当大的比重。   

“行人、非机动车作为交通出行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群体,存在着闯红灯、横穿马路、翻越护栏、越线停车、逆向行驶等各种交通陋习,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的提升,市交警支队连云大队采取上游取证、下游查处的方式,在辖区多个路段、多个时段,开展多批次的街头查处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查处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对违法信息给予公开曝光,通报单位、学校、社区,并与个人征信挂钩,以严管重罚倒逼市民文明习惯的养成。” 市交警支队连云大队大队长刘勇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