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巡游出租汽车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鹿 扬 贡小军 闫凡勇)近日,市运管处开展了市区巡游出租汽车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在市区各客运集散地安排人员值守,重拳打击客运站场周边黑车非法营运、出租汽车拒载、加价等违法行为。一天里就有15辆“黑车”被查,其中3辆是“黑大巴”。

gb10A1a

市运输管理处不久前接到群众举报,称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西门有人进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当即赶去巡查,却扑了个空。3月31日,执法人员再次突击巡查,在康达学院西门发现多辆可疑车辆,两辆大客车正在上客,其中一辆悬挂山东牌照,执法人员当即上前调查。

经查,这两辆车在没有营运许可的情况下包车客运,分别带了30多名学生到西双湖和月牙岛,每人收费60元,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依法对涉事车辆做证据保留处理,并开具保存清单。

就在执法人员进行取证时,一辆轿车在康达学院门前停住,车上的人疑似用手机付款。执法人员当即上前询问,该车驾驶员吴某拒不承认,大喊:“你们有证据吗?”最终在乘客的配合下,执法人员取得吴某进行非法营运的证据。

当天下午4个小时内,市运输管理处共检查嫌疑车辆16辆,查获各类型大小车辆9辆,2辆嫌疑车拒检逃逸。执法人员还发现,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经常乘坐“黑大巴”。

“算上其他检查点,我们一天共查了15辆‘黑车’,其中3辆是‘黑大巴’。”市运管处运政稽查大队的负责人说,针对客运站周边非法营运较多、悬挂非法出租标识候客的车辆较为集中的实际,市区巡游出租汽车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将安排专人在市区各客运集散地值守,做到“有客就有人,客不散岗不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