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24家建筑工地、搅拌站 视频实时监控保安全治扬尘

【连网】(通讯员 陈思源 管三松)笔者昨日从灌南县建设部门获悉,截至目前,该县已经有24家建筑工地、混凝土搅拌站建立了实时监控点位,并安装了PM10、PM2.5监测设备,实现了对建筑工地安全及扬尘排放状况24小时实时监控。

为更好地对建筑施工现场进行动态实时监控,近年来,灌南县充分发挥科技管理的辅助作用,投入20多万元资金建设建筑工地安全及扬尘治理视频监控中心,为建设工程装上了“第三只眼”。该县要求各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混凝土搅拌站分别在主进出口、施工作业面、工地制高点、材料加工区等区域安装视频监控,同时,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将视频监控信息、施工现场扬尘监测数据通过计算机服务器传送到局视频监控中心,从而及时掌握工地状况,并实施远程监控管理。这一视频监控平台的使用,既有力地加强了建筑工地安全及扬尘治理,也有效弥补了人力监管力量不足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