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这三天人气十足 清明小长假连云港交出亮眼答卷

gb08A1g

桃花涧景区游人如织。记者 牟进勇 通讯员 王雅萱 摄影报道

【连网】(记者 周莹 王文 徐黎一 通讯员 魏书英 井盛田 朱晓虎 任敬远 范守梅)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港城迎来了暖暖春意,商家也迎来了销售的旺季。据统计,市商务局监测的40家重点商贸企业节日期间销售额约7500万元,同比增长约8%。

gb08A1b

四月五日,游客在东海县石梁河镇一处梨园内赏花游玩。 记者 樊晓姝 通讯员 傅本龙 摄影报道

gb08A1c

花果山景区游客爆棚。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范守梅 摄影报道

港城人清明聚会商家生意兴隆。清明期间,港城餐饮企业生意兴隆,家庭团聚、旅游快餐、特色餐饮成为节日餐饮市场的主旋律,推动了餐饮市场的火爆。云台宾馆清明小长假期间实现销售额约25万元,市内一些特色餐饮企业人流量较平时翻倍,特色小吃人气旺盛。赣榆区餐饮消费收入同比增长7%左右,特色火锅、地方名优小吃、农家乐等餐饮消费热点频现。与此同时,大型超市商场人气旺盛,销售稳增。清明假期,各大卖场抓住服装换季等机会,各种促销活动层出不穷,限量销售、线上线下双重销售均迎来新高峰。新款春夏装缤纷登场,吸引众多消费者光顾。清明小长假期间,苏果超市(连云港)实现销售额超200万元,家得福实现销售额950万元左右,苏宁电器实现销售额约170万元。同时,随着祭扫新风俗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以鲜花、水果代替以往的纸钱、香烛和鞭炮。白玫瑰、万寿菊、百合、康乃馨、菊花等特色鲜花成为市民祭祀的首选,鲜花价格和销量都比往年有所增长,成为清明节市场消费热点。

gb08A1i

月牙岛湿地公园吸引大批游客前往踏青游玩。记者 张泽瑞 通讯员 王贵珍 董京京 摄影报道

港城交通迎来短途客流高峰。据交通部门统计,除自驾客流创下清明小长假出行流量最高纪录外,我市高铁开通带动客流效应明显,连云港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量首次破万。公路客运量、机场吞吐量均比去年提高20%以上。“今天破万了,突破历史。”4月5日下午5点多钟,当笔者到达连云港火车站售票处时,几名工作人员就高兴地告诉笔者这个好消息。

“光我们这边大概就卖出了9000多张票,加上通过其他途径上车的旅客,突破1万人绝对没问题。”售票员王娟说,以前一天能发送六七千人就算很不错了,现在高铁开通了,虽然线路并不多,但是拉动效应还是很明显的。据连云港站工作人员统计的数据,清明节3天,连云港站、连云港东站及赣榆站共发送旅客约4.5万人次,客流主要构成是旅游流、探亲流。其中,5日为铁路出行最高峰,北京、上海、青岛、徐州、河南等方向一票难求。值得一提的是,开站不久的赣榆站表现不俗,5日、7日每天都有近两千人乘坐高铁出行。“相信随着高铁线路的丰富,未来灌云、灌南及东海高铁站的相继投用,我市铁路客运量将不断刷新纪录。”连云港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据市运管部门统计,不包含公交和自驾车数量在内,清明节期间我市道路客运量约30.3万人次。与铁路、公路相比,坐飞机显然更便捷。连云港机场在2019年清明假期共运输航班140架次,发送旅客1.5万人次,相比去年增长25%左右。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去年清明发送旅客约1.2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港城迎来旅游高峰。清明小长假期间,阳光明媚,温度适宜,自助自驾游、踏青赏花游、亲子游等成为假日游客的主要选择。小长假三日以来,花果山,连岛,伊甸园等各风景区持续迎来旅游高峰。清明小长假是春节黄金周后的第一个假期。在春风与花香的陪伴下,市民和游客纷纷走出了家门,享受着春的浪漫和居家踏青的休闲快乐。各大景区铆足了劲,做好软硬服务迎接游客到来。据悉,节前花果山景区对外官宣对属相猪、猴的游客一律免门票,同时,还在售票处开辟了专门的通道,为游客快捷进门做好服务。小长假三天,花果山景区迎来游客9.88万人次,同比增长12.02%。同样是登山踏青的好地方,海上云台山景区接待量达到3万多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200万元。不仅是传统景区,港城各家花海也引来游客市民争相打卡。在伊甸园景区,樱花,梨花,郁金香都已花开成海。在阳光的照射下,向来往的游客绽放着动人的微笑。“没想到这里不仅有花,还有这么多好玩的项目。”昨日上午,市民金先生带着全家在伊甸园景区玩了一天,无论是CS还是卡丁车,孩子们都喜欢极了。今年60多岁的徐女士则组织了姐妹团一起到桃花涧打卡拍照,对于她们而言,平时没时间,趁着假日忙里偷闲赏花拍照也是一种不错的放松方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