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清明节将至 连云港城管部门开展环境秩序整治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渠聪)清明节将至,市民烧纸焚香祭祀活动进入高峰期。临街祭祀用品店铺纷纷将花圈、冥纸、花束等祭祀用品摆放出来,周边居民也趁着清明期间在路边私搭摊点售卖。昨天,笔者从城管部门获悉,自4月1日起,城管海州二大队开展清明节前环境秩序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规范占道经营、流商现象9起,劝离、取缔临时摊点7处,确保了节日期间城市环境安全、整洁、有序。

4月3日上午8时47分,城管队员在海昌路一处店面门口看见商家将祭祀用品摆在了路上,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队员上前对该商户进行劝导。经过一番劝导后,商家将祭祀用品摆进了屋内。

城管海州二大队新南中队长徐亮告诉笔者,从4月1日起,海州二大队队员逐一上门宣传,向大庆路、海昌路店铺经营户和辖区居民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移风易俗的有关内容,呼吁广大市民绿色祭祀、环保祭祀、文明祭祀。同时加大巡查频次,提前制止了周边居民占道和摆摊售卖祭祀用品的行为。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清明节后,期间大队将在各路段实现定人定岗监管,确保整治成效不反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