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支付宝即可缴税 我市房产交易APP即将上线投入运行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杨青)昨日,市民武先生来到市税务局三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税点,为自己购买的新房缴纳契税,他听工作人员介绍可以用手机登录支付宝缴契税,就当场进行操作,结果一分钟就完成了,他感觉非常方便。笔者从市税务部门获悉,我市正加紧测试房产交易APP的系统功能运行,预计清明节后就能正式上线,届时市区的购房人就可用手机支付宝缴纳税款了。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移动支付手段的进步,市民办事程序和流程也在逐渐简便快捷,包括税收征缴业务也是如此。市税务局有关人士表示,为进一步推进办税便利化,我市已开发完成房地产交易智能办税系统,实现与国土、住建、公安、民政等多部门的数据实时互通,这意味着,市区纳税人可以2至3分钟内自助办结增量房(新房)契税申报缴纳。

昨日,笔者用手机登录支付宝首页页面,搜索“江苏税务”,打开以后就出来一个纳税页面,其中有一个“房产交易申报”,点击一下,要求进行认证,笔者同意认证后选择刷脸认证,很快完成了身份认证。随后,重新回到了“江苏税务”纳税页面,再次打开房产交易申报页面后,就有“增量房申报”、“存量房交易信息采集”、“存量房审核进度查询”、“存量房申报”等内容。笔者点击“增量房申报”,显示纳税人名称、身份证号码、合同编号等,如果购房人的合同编号登记后,就可以进行申报了。而存量房交易信息采集也同样显示纳税人名称、身份证号码、合同编号等信息。

“我们税务部门与住建、不动产、公安等部门都是数据实时互通,购房人用手机支付宝申报后,就能显示购房信息包括建筑面积、总价、地址、证件、税款等,如果购房人缴完契税后,不动产登记部门就及时收到相关完税信息,可以为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了。”市税务局三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税点工作人员表示。

目前,房产交易APP还在测试运行,还没有正式上线运行。预计清明节后就可以解决技术上的问题,届时就能上线服务了。此外,目前只有增量房可以通过房产交易APP缴税,存量房缴税可能还要等一段时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