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西盐河百余棵大树“斩头”原是专门修剪为更好生长

【连网】(记者 梁洪胜海州区西盐河边西艞路绿化带内,百余棵法桐和柳树的树枝被修剪得较多,引起居民质疑,不少居民担忧“过度修剪”的绿树会枯萎死亡。3月29日,西盐河此路段绿化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路段的老树枝繁叶茂,给附近车辆、行人带来隐患,加上部分老树有虫害,所以,此次委托专业绿化人员做了彻底修剪,下一步会加强管理养护,确保绿树更好地生长。

3月27日,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市区西盐河西艞路绿化带内,百余棵十几年的法桐和柳树疑似被“过度修剪”,直径十几厘米,修剪的只剩下两三米高,如今只剩下树干立在地上。居民质疑,如此修剪会影响绿树生长,“这些树被‘斩头’,会不会枯萎死亡?”(详情见本报3月28日,6版)。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相关部门重视。3月29日,西盐河此处绿树的管理方一名负责人联系到记者。

该工作人员介绍,居民反映的位于西艞路绿化带内的绿树,都有十几年的树龄,由于这些绿树长得茂盛,有些树在刮大风、下暴雨等恶劣天气下,出现了树枝掉落的情况。“附近有不少居民区,很多居民从该路段经过,加上还有一些居民将私家车停放在绿树下,掉落的树枝容易给居民和车辆带来安全隐患。”工作人员说,最近一段时间,经过现场勘查发现,除了一些大树的树枝有掉落隐患外,绿化带内的老柳树有的遭遇虫害,在请绿化专业人员查看后,决定对相关路段绿树进行彻底修剪。

“修剪的幅度有些大,但确保绿树不会出现枯萎死亡!”该负责人表示,请市民放心,经过修剪后,大树会更好地生长,下一步管理部门还会做好后期的管理养护,确保绿树正常生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