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名单由赛迪研究院发布

【连网】近日,赛迪研究院公布了2018年中国先进制造业前50强城市名单,我市入选该名单,位于第47位。

据了解,先进制造业作为制造业金字塔的塔尖,是各国参与国际竞争的先导力量。作为制造业中应用各类创新性先进技术和管理手段,引领产业优化与革新,实现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发展的制造业的总称,先进制造业也是各个城市着力布局的新方向。

在本次评选中,赛迪研究院遴选了汽车及新型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等)、高端装备(智能制造装备、航空航天装备、轨道交通装备、海工装备等)、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显示器件、光电子器件等)及新材料众多产业行业,从创新驱动、多领域融合、经济带动性、品牌质量和绿色集约五个维度分别对各城市先进制造业发展进行独立评价,并利用统计方法得出代表城市先进制造业整体发展水平的指数。赛迪顾问表示,连云港位于先进制造业第三个发展梯队。其特点是传统制造业占比较大,但制造业转型的步伐正在加快,属于潜力层城市。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地方政府如果配以政策、资金等条件支持,将有潜力冲击进入前两个梯队,在城市发展和产业地位上取得更大的优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