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红色祭扫▏灌云县逾30万人次“网上祭英烈”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夏兴俭 邱文奎) 3月29日上午,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墓前,举行了一场简约而隆重的祭奠仪式。清明将至,灌云“红色祭扫”氛围逐渐升温,县烈士陵园除了举行千人公祭活动,截至目前已有逾30万人次“网上祭英烈”。

在灌云县“红色祭扫”的主要场所县烈士陵园,3月28日上午9时许,灌云社会各界千余人参加了公祭活动。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向革命烈士默哀。伴随着《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退役军人代表抬起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公祭仪式上,还启动了清明网络公祭。29日,灌云县全体消防指战员和民政局干部职工向安葬在金鸡岭公墓的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墓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和展览。

今年清明节是“慰烈工程”实施后的第十个清明节。灌云县烈士陵园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陵园接到的祭扫预约电话不断,“红色祭扫”逐渐升温,日均接待人数突破1000人,清明期间将达到祭扫的高峰期,加上大兴沟等6处乡镇烈士陵园,预计今年清明期间参加实地“红色祭扫”的人数将达到8万人。近来,不少单位把祭奠英烈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入党宣誓等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民族使命感。清明期间,来灌云县烈士陵园瞻仰先烈风采、陶冶爱国情操也成了众多市民、外地游客和中小学生的首选。

为了有更好的“红色祭扫”体验,灌云县倡导文明、环保、时尚、便利的祭祀新风,通过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祀、公祭悼念等文明祭扫方式,缅怀已故的革命英烈和亲人。灌云在线网站(http://www.guanyun.ccoo.cn)开辟了网络“清明祭英烈”专题,将虚拟陵园与现实陵园相结合,让市民在网上祭奠英烈,与陵园中祭奠有一样的感受。截至3月30日,该网站通过鲜花、点烛、上香、祭酒等形式参与“红色祭扫”的人数已逾30万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