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卫生监督部门对我市三大水厂开展监督检查 出厂水水质符合卫生要求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积洋 胡文静)为保证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近日,市卫生监督所饮用水卫生监督科对第三水厂、海州水厂和徐圩水厂进行了第二季度的监督检查,通过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检查、快速检测等形式,重点检查了各水厂卫生许可情况、水源防护、水质净化消毒、涉水产品使用、水质检测及供管水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对三大水厂的卫生许可证持证情况、供管水人员的健康体检及培训情况、卫生管理制度及档案建立情况、水源的卫生防护、水质的净化、消毒等处理工艺及自检情况、涉水产品索证情况、水质处理设备的使用维护、事故应急处理等进行了详细认真的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目前,市区三大水厂持有有效卫生许可证,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到位,水质净化及消毒设施运转良好,按规定进行水质自检,出厂水水质符合卫生要求。第三水厂当日出厂水水质为:浊度:0.16;色度:<5;耗氧量:1.7;氨氮:0.07;pH:7.75;余氯:1.01;嗅和味:0;氟化物:0.50等。海州水厂当日出厂水水质为:浊度:0.27;色度:<5;耗氧量:1.9;氨氮:0.08;pH:7.23;余氯:0.57;嗅和味:0;氟化物:0.51等。徐圩水厂当日出厂水水质为:浊度:0.43;色度:5;耗氧量:2.38;氨氮:0.07;pH:7.61;余氯:0.78;嗅和味:0;氟化物:0.59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