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县农技人员编制“模式图” 豆丹种养管理实现规范操作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沙庆祝)由淮海工学院老师、灌云县农业农村局作栽站研究员、连云港闲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等市县农技人员参与编制的“大豆豆丹综合种养管理模式图”,近日,由凤凰传媒、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发行出版,至此,灌云县大豆豆丹综合种养管理有了规范的操作模式。

据悉,“模式图”把1至12月按各个季节时间段分为4大部分、55个叙述,图文并茂地对大豆豆丹综合种养管理进行了详细的描述。第一部分为总体农事安排(12个叙述)。该部分从1月小寒、大寒开始,在24个季节里对大豆豆丹综合种养管理注意事项进行了叙述和介绍;第二部分为生育进程(28个叙述)。该部分全部用图片加简要说明的方式,分别对大豆从起垄开沟、大豆出苗到鼓粒的各个生长期,以及豆丹从豆丹卵、刚孵化到豆丹成蛹进行了全面介绍;第三部分为操作规程(11个叙述)。该部分对大豆管理(栽培方式、肥水用筹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介绍;第四部分为豆丹文化与经济效益(4个叙述)。从灌云县大豆与豆丹的种养历史说起,对豆丹美食、经济效益及核心技术进行了系统的叙述。

“模式图”还对该图的编写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该县大豆新品种种植示范基地及小伊、杨集等豆丹养殖示范基地进行了介绍,并说明该“模式图”适用江苏、河南、山东等大豆种植区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