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研究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连网】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响水“3·21”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审议《连云港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2018-2022年)》《关于深入推进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2018-2022年连云港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传达贯彻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和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巡视组副组长刘爱华出席会议。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连云港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复杂,涉及面广,任务艰巨。响水爆炸事故后果极为严重、教训极为惨痛,进一步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以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抓好当前各项任务举措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长治久安的社会环境。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彻底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到立即整改、严实整改,对违法违规、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坚决依法惩戒查处,形成强大震慑,真正把责任严起来、强起来。要加强对所有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持续抓好以“两灌”为重点的化工园区整治,对达不到环保安全标准、不在指定区域内的化工企业一律依法关停。要深入开展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持续加强公用设施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控,全力抓好公共安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狠抓源头管理,进一步完善项目管理体制机制,立即开展危化品管理“回头看”,大力实施重点岗位人员培训管理,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属地管理责任的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督促企业履好主体责任,大力践行严实作风,对安全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处置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追究问责。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进一步提高项目安全环保准入门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决淘汰低端落后产能,真正实现本质安全。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要求,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盯住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时间节点,集中精力、集中资源,不折不扣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真正走一条具有连云港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让农民群众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认为,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坚持“为高质发展而创、为城市进步而创、为人民幸福而创”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务实推进,创建工作取得良好开局。今年的创建任务更加繁重艰巨,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既看到成绩,又正视不足,以务实的工作举措、强势的推进力度,奋发有为、敢为人先,扎扎实实抓好创建各项工作,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测评取得优异成绩。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履职尽责,营造浓厚氛围,深化联动配合,严肃督查问责,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全力以赴打一场创文攻坚战,全面展示连云港干群昂扬的精神风貌,真正树立连云港城市的崭新形象。

会议指出,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对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更好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至关重要。要突出政治性,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突出专业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各项目标任务,分类分级精准开展培训,不断增强干部素质培养的系统性、持续性、针对性、有效性。要提高培训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精心组织安排、讲究方式方法、严格培训纪律,确保干部教育培训取得务实成效。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第一力量”作用,严于律己、严于修身,为全市干部放好样子、做好表率,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全身心投入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中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整体部署和工作规划,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组织部门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执政本领。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统战工作,认真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在政治引领、服务发展、汇聚合力、维护稳定等方面下功夫,凝聚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磅礴力量。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引导统一战线各个政党、阶层、团体,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奋斗。要把助推产业强市作为重点,鼓励引导统一战线在产业集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务实作为、争做贡献。要把画大同心圆作为努力方向,广泛凝聚方方面面智慧力量,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良好环境。要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工作重点,不断巩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团结进步的大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要求,把政治责任履行好,把深化经贸合作推进好,努力开创我市对台工作新局面,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机关、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