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幸福路街道“街容众包”示范路打造首战告捷!

【连网】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管理让城市更美丽”。幸福路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街容众包”示范路打造的总体要求,推广属地街道、社区牵头,居民、商户积极融入,机关部门齐抓共管、街容管理全民共治的“街容众包”机制,开展电动车一条街存量违建专项整治行动,消除安全隐患,消化存量违建,打通“最后一米”,“街容众包”2019年度城管示范路创建工作,初见成效,首战告捷。

充分准备  周密部署

无违建街巷是打造城管示范路暨电动车特色一条街的首要任务;消化存量违建是街容众包与商圈繁荣的刚性要求;规范市容秩序,为辖区居民做好服务与保障是业态商户的迫切期望。街道分管领导周密部署,制定详细整治行动方案,倒排工期,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表。 

TIM截图20190328111137

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制定严密整治方案

 广泛动员  加强宣传

为获得电动车一条街附近市民和经营商户的理解和支持,打造“街容众包”的特色街巷,街道智慧城市管理分中心、城管办、禁违办、文化社区、保利商业街物管联同电动车业态30余名商户同巡查、共劝导、互监督,对违建商户进行政策宣讲、下达“限期拆除决定书”,形成街道引导、公众参与的街巷柔性执法管理新格局。

TIM截图20190328111234

城管队员进行政策宣传,事前拆除告知

 

通过严密部署、严肃纪律、严格执法,分管领导靠前指挥,一线部署,街道工作人员深入商户、居民中去,争取理解支持,主动拆除,存量违建得到有效的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果。 

扎实推进  收效显著 

经过4天的集中专项整治,共拆除违建铁皮棚59个,调处矛盾30余起,涉及沿街商家30余户,有效推进市容街区整洁化、社会秩序有序化、监管引导常态化工作。全面清除电动车一条街10多年的存量违建,道路更整洁,环境更优美,城市更宜居。 

TIM截图20190328111420

下一步,幸福路街道将以党建为引领,以“街容众包”示范路创建为抓手,密切联系电动车业态商户、联系商业街物业管理公司、联系群众,邀请专业权威设计公司做好“街容众包”示范路方案设计,将示范路打造纳入年度重点事项,以点带面,齐抓共管,不断巩固、扩大行动成果,将电动车一条街打造成幸福路上一道靓丽“风景线”,共同建设美丽城市,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管理让城市更美丽的初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