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热心人和救助站齐帮忙 55岁女子走失16年终返家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钱斯好)“我们一家特别感谢救助站和发微信朋友圈的好心人,真的特别感谢,让妈妈终于回了家。”曹洋激动地拉着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手说。2003年,39岁的王从华走失了,一家人多年寻找,却一直杳无音信。就在全家人都失去信心时,奇迹出现了,一则有着王从华视频的消息在朋友圈扩散,经过王从华家人反复确认,确定是王从华本人。原来王从华6年前被送到了我市救助站,一直在救助站生活。找到家人后,市救助站将王从华安全送回了家。

女子走失 亲人多年寻找未果

“你妈妈不见了!” 家人对曹洋焦急地说。这话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那天是2003年的春节,他还在外地打工,听到了这个消息后,他买了车票赶回家四处寻找。他还将妈妈王从华的身份证拍成了照片四处张贴。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却一直没有妈妈王从华的消息。

王从华的家人张贴过寻人启事,报过警,也反复辗转到周边乡镇、城市寻找,却一直没有王从华的任何消息。而就在2013年11月11日,高速三大队护送一名流浪女到连云港市救助站。“当时来的时候,她头发蓬乱、衣物脏兮兮的,对人特别警惕,对工作人员的询问,都一直低头不说话。”市救助站救助管理科科长许克勤告诉笔者。

在接过这名流浪女后,许克勒注意到她的脚上还没有鞋,于是他立即让她先坐在椅子上,让工作人员买来一双新的鞋子给她穿上。随后,救助站工作人员给她吃饭洗澡,将其送到定点医院检查治疗。

好心人发朋友圈为她寻亲

为了给王从华找寻亲人,6年来,市救助站通过寻亲网、今日头条、报纸、电视台播放公益寻亲广告等多种方式为她寻找家人,均未成功。去年,因为王从华说自己是淮安人,他们根据王从华提供的大概地址去寻找了一番,也未找到王从华的家人。

没想到,今年3月份,王从华所在的康复医院里的护士徐继红,从王从华的只言片语中听出老人的乡音像是淮安的,于是她录了一段小视频给淮安的朋友发了过去。“我家在保滩,家里还有儿子……我叫王从华……”在视频里,王从华一点点回忆家里的情况。徐继红的朋友从视频里听完王从华断断续续的话后,确认王从华就是淮安人。

于是他们将王从华的视频发在了朋友圈,一传十、十传百,就这样,视频被淮安市保滩镇的居民传开了,可是保滩镇并没有人认识王从华。视频又传到了隔壁曹梅村,没想到他们一眼就认出了王从华。曹洋仔细核对了视频,虽然16年没见了,妈妈也苍老了许多,可是曹洋一眼就确认,那就是妈妈。

家人贴心照顾 女子重拾温暖

“我妈妈现在的精神状态很好,我在家里照顾她。特别感谢连云港市救助站。”曹洋说。3月23日上午,曹洋和家人特地赶来我市救助站感谢工作人员。他说,半个月前,得知母亲找到了,一家人特别激动,刚准备来接母亲回家,没想到救助站就将母亲送回了家。看见母亲穿得整齐干净,人也胖了一圈,他们心里真的很感激。为了表达对连云港市救助站的感谢,曹洋还带来了水果、糖果等物品。王从华的弟弟也特地制作了一面写着“感谢相助 情系百姓”的锦旗送给连云港市救助站。

据王从华的妹妹说,今年55岁的王从华是淮安市王营镇曹梅村人,小时候经常去隔壁保滩镇赶集,所以在姐姐的记忆中,始终记得“保滩”这个名字。16年前,不知道什么原因,姐姐突然离开了家,从此便寻不着,尤其是近八十的老母亲天天在家里念叨闺女。这下好了,老人看见闺女回家了,乐得都合不拢嘴。家里姊妹也天天去看姐姐,和姐姐说说话,现在姐姐每天在家都挺开心的。

市救助站也提醒市民,如果有走失人口的家庭,要及时到公安部门报案,多渠道寻找。此外,走失人员的亲人们还应该经常浏览全国救助寻亲网,寻找家人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