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蔬菜水果送到家 网上购菜省时方便受年轻人青睐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杜莹)部分人平时都会去菜市场或者超市选购蔬菜肉食品,但是近段时间来,登记住址、电话和蔬菜名称,就会有人准时将新鲜蔬菜、肉类、水果送到家里,这种购菜方式为很多市民减去了买菜的烦恼,成为年轻人热衷的一种购菜方式。

网上购菜省时省力

21日上午,家住园丁小区的郑美玲接到了派送员的电话,不过派送的既不是衣服鞋子,也不是数码电子产品,而是青菜、青椒、豆角等菜品。“经常去菜市场买菜,停车位就要找好久,有时候找不到停车位随便停一下,出来就看见被贴罚单了。现在网上购菜多方便,跟逛淘宝一样方便。上午下单,中午定点就送货上门,省了不少事。”刚刚尝试在网上买菜,郑美玲感叹的确方便省事。

不仅在网站可以购买新鲜菜,在微信同样也可以“下单”。市民姚晶晶家住杏坛花园小区,去年她刚搬入新家,最近却总是为买菜犯难。下班后,她要去离家较远的市场买菜,有时下班到了菜场,发现菜场的菜已经不新鲜了,经朋友介绍,姚晶晶加入了一个微信群,在群里,她只要把每天想买的菜写上,再留下地址和电话,到了下班时间,送货员就会准时将菜送到家。这样,她既能吃到新鲜的菜,又不用再跑很远的菜场去买菜了。

部分小区内设有“网上菜店”

“网上菜店”在我市各大小区、菜场时新起来,昨天,笔者采访了解到,有的小区里只有一家“网上菜店”,而有些小区里有两三家,市民可以在网上选购后,定点去取。这些“菜店”里每天供应的品种不同,有的是蔬菜、有的是水果,还有的是小零食。目前网上购菜有两种取货方式,一种是要去小区服务点自取菜品,另一种是买到一定数额的菜品后免费送货上门。

在建设东路一小区内开设网店的店主潘潘告诉笔者,她开设小区订购群已经一年多时间了,群内已有业主400多位,每天至少有50位业主购买。她每天早上8点30分准时发布当天的菜品信息,业主购买后,她将信息统计好,第二天,总部就会将菜品全部送到小区指定地点,她通知业主来取。这些网上菜品价格也不贵,一些网站供应的食品价格与市场价基本持平,甚至还要便宜,主要原因在于网站采取的是直接供货模式,并且通过电子商务的形式运营,节省了店铺租金。

包装过于繁琐个别送货延迟

“我今天订购了西红柿五斤、青椒三斤、芹菜两斤、洋葱两个、两种猪肉,整整一袋子的菜才用了不到100元,又便宜又省去了去菜市场选购的麻烦。”时蕾告诉笔者,像她选的这些菜,要是自己去菜场买,至少得120元左右,这送到家才100元不到,她觉得很划算。但同时她也有烦恼,就是这些菜品都用塑料包装盒包装严实,拆封后,塑料包装盒就扔掉了,实在浪费。

在采访中,笔者还了解到,对于大网站在送货上基本是准点送达,而微信里一些自己经营的客户群里,随着订户量增加,送货也出现一定问题。有商家表示,很多客户都选择中午12点或者晚上6点30分左右送货到家,送货时间全压在这个时间点上,送货早了家里没人,送货晚了,服务质量会受质疑,为了节约成本,他们基本采用一人一车的方式来送货,但这就会导致送货不准时,他们也在想办法改进这一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