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宁海蓝莓庄园、新坝花果香小镇等“五一”开园迎客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雅萱)日前,笔者从海州区获悉,今年海州农业继续围绕“一轴三组团”的总体布局,聚焦都市农业的定位,重点打造投资力度较强、建设体量较大、科技内涵较高、发展前景较好且具有一定代表性的10个农业项目,计划总投资27.8亿元,年度总投资9.26亿元,年度投资同比增长21%。其中,观光休闲类项目6个,包括宁海蓝莓庄园、新坝花果香小镇等在内的一批田园综合体“五一”就能开园迎客。

前不久,笔者在浦南云海康养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去年,我们累计投资了1000万元,完成了水系开挖和400亩果树的种植。今年主要是完成全场55000株以上果树种植,建成1万平方米的民宿,投用康养中心、生态垂钓园,力争5月1日开园。”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计划建成云海园、春园、夏园、秋园、冬园、康养园六部分,打造集农耕体验、林果种植、花卉观赏、特色垂钓、画舫游园及餐饮住宿于一体的休闲观光田园综合体。云海康养田园综合体建成后,将坐拥浦南百里长堤,西临现代农业园区、东依临洪湿地、北靠临月湿地、与水上世界南北相望,对整个浦南片区的休闲农业起到重要的牵引作用。

海州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宁海蓝莓庄园和新坝花果香特色小镇二期等田园综合体也将在“五一”开园迎客。其中,蓝莓庄园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500亩,以蓝莓种植、产业技术研发、产品深加工为基础,围绕周边城市居民打造集休闲、科普示范教育、近郊旅游等多元化功能于一体的高效现代农业产业园。“上半年主要完成120亩人工湖开挖,栽植4万棵蓝莓,完成4000平方米连栋大棚科普农业设计及施工,5月1日具备开园条件。”蓝莓庄园项目负责人介绍,下半年主要着眼于酒庄、民宿及配套设施建设,丰富休闲农业乡村游的体验形式。

据悉,除了田园综合体项目,今年海州还将重点打造3条特色产业带,包括百里长堤风光带、十里桃缘观光带和十里休闲产业带。百里长堤风光带对浦南镇新沭河、鲁兰河两岸沿线现有的乡村观光项目进行全面串联,依托新沭河河堤路,打造河滩万亩花海、绿色时光隧道、万亩荷塘和百里健身赛道等。十里休闲产业带围绕新204国道,整合现有家庭农场资源,串联起宁海、新坝、锦屏三个镇街20多个家庭农场,实现一年四季都有采摘、体验、休闲的农旅业态。十里桃缘观光带利用板浦镇善后河十里河堤滨河景观,建设集休闲观光、餐饮采摘、特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农业旅游示范区。

海州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打造休闲观光产业的同时,今年海州区还重点排定了3个产业发展项目和1个品牌建设项目,分别是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新坝“味稻”小镇创建、板浦现代养殖项目和精品西红柿园建设项目。通过重点项目引领,加快都市农业产业带建设,进一步提升海州农业的看点、亮点和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