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区三大郊区汽车站备战清明运输 友情提醒:上车勿带鞭炮、散装白酒等物品

【连网】(记者 黄 威  通讯员 周承君)距离清明节还有十多天的时间,市区三大郊区汽车站初现市民郊外踏青、回乡祭祖的客流。昨天上午,从市交控集团连汽海州公司获悉,为确保市民清明节出行需要,该公司新浦客运南站、海州客运站及苏欣汽车客运站所属的陇河客运站已提前启动运输保障方案,并将采取五大举措满足旅客清明节出行需要。

据交控集团连汽海州公司客运科负责人瞿明洋介绍,每至清明节,农公班线客流都会远超其他节日客流,客流以扫墓、探亲和学生为主,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4月1日至5日。而在这之前的双休日,根据往年的客流情况预测,3月的23日、24日和30日、31日两个双休日里,新浦客运南站、海州客运站及苏欣汽车客运站所属的陇河客运站都将迎来客流高峰。其中,由海州客运站发车的陡沟线、平明线、东海(大湖)线,由新浦客运南站发车的杨集线、灌云线、灌南线、九队线,由陇河客运站发车的四队线、圩丰线、东辛线、燕尾港线等,都是清明客流高峰集中线路。

清明节期间,三大郊区站预计投入车辆140余台,座位数4900余个,日发班次400余辆次。为确保清明节客流平稳渡峰,三大郊区站将主要采取5项措施:一是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确保行车安全;二是加大“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检查力度,抓好“三品”查堵工作,严禁危险物品进站上车;三是加强车辆例保检查,督促驾驶员做好车辆“一日三检”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车辆状况良好;四是安排管理人员增援一线,管理人员到现场协助站务人员疏导旅客排队候车、有序乘车,督促车辆按序发车,确保站场秩序良好;五是科学调度,做好长途车与短途车的“无缝对接”等举措。客流高峰时改变按点发班模式,实行流水发班,提高班次运行效率,保证旅客快速疏散,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针对我市清明祭扫习俗,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旅客,不能在行李中夹带鞭炮,发现旅客携带鞭炮将作没收处理。车站方面表示,考虑到旅客清明节期间走亲访友的需要,原则上每人携带原封包装的白酒不超过两瓶,散酒严禁进站上车。另外,对旅客携带的祭祖用品,除鲜花以外,要求旅客必须将祭祖用品包裹严实,不能有刺激异味,不能对他人构成危害。 

相关新闻